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3-10-09 09:00:00

專訪|吳肇軒試過討厭演戲甚至想放棄 蘇皓兒自認性格被動藉角色助成長(附訪問片)

分享:
吳肇軒與蘇皓兒在劇集《Food Buddies》合演情侶。(陳奕釗攝)

吳肇軒與蘇皓兒在劇集《Food Buddies》合演情侶。(陳奕釗攝)

由談善言(阿談)、柯煒林(Will)、吳肇軒、蘇皓兒(Chloe)、衛詩雅和唐浩然合演的ViuTV劇集《Food Buddies》,上周五(6)已播畢,大團圓結果有讚有彈,但6位主要演員的化學作用獲一致讚賞。吳肇軒演的鋼鐵直男阿德,享受左擁Ahsa(蘇皓兒飾)和右抱Jan(談善言飾)的齊人之福,表面看艷福無邊的他卻表示,要盡情釋放喊濕因子而不惹人討厭,甚有難度。蘇皓兒則挑戰演主動大膽的角色,更初嘗與女生拍感情戲的滋味,突破自我界限。

吳肇軒與蘇皓兒在劇集《Food Buddies》首次正式合作。(陳奕釗攝) 蘇皓兒在《Food Buddies》自言性格被動又不善辭令。 吳肇軒表示在劇集《Food Buddies》演鋼鐵直男。(陳奕釗攝) 蘇皓兒自言性格跟《Food Buddies》演的Asha有很大反差。(劇照) 吳肇軒笑言跟《Food Buddies》的狗狗有最多親熱戲。(劇照) 吳肇軒在《Food Buddies》演的阿德左擁右抱,享齊人之福。(劇照)

吳肇軒唱Candy Ball》有原因

吳肇軒與蘇皓兒初次合作拍劇,性格被動寡言是蘇皓兒,經常被滔滔不絕的吳肇軒弄至哭笑不得,在吳肇軒的帶動下,片場經常傳來跳唱《Candy Ball》歌聲,作為此曲原唱女團As One的前成員,Chloe由起初勁尷尬到欲拒還迎,到最後更豁出去一齊跳。吳肇軒興奮地即場示範,「我們有個roll機之前唱Candy Ball的習慣,醒一醒吧!」Chloe解釋,「點解他們會唱,因可能我們拍了很多次覺得已經有點『滑牙』,想醒神點,尤其拍感情或很著重節奏的對手戲,連Will、阿談也會齊齊參與。

蘇皓兒自言跟《Food Buddies》演的角色有很大反差。 蘇皓兒自言是尷尬癌三期,難以想像自己Dating App認識拍拖對象。(陳奕釗攝) 蘇皓兒擁有修長美腿。(陳奕釗攝) 蘇皓兒自言性格被動。(陳奕釗攝) 蘇皓兒與吳肇軒在片場不時會跳唱《Candy Ball》。(陳奕釗攝) 蘇皓兒與吳肇軒在片場不時會跳唱《Candy Ball》。(陳奕釗攝)

狗狗口水橫發

劇情大玩3人行多元關係,吳肇軒在戲中左右逢源,他卻笑言,最多親熱戲的對手是阿德養的狗狗,「牠口水橫發,拍完一場手都濕晒,甚至全身都濕,好得意,牠是口水排放公司。」兩人表示狗狗更會鬧情緒,攤在地上扭計罷拍。吳肇軒認真表示,表面看艷福無邊,其實角色不易拿捏,「身為男演員,大部分親熱戲均會加位這個角色怎樣可以鍾意一個人,同時挑逗別人,發生感情又坦誠,好得意,點可令阿德夾在兩個女人中間,不討厭又不會好鹹濕?」蘇皓兒形容角色跟本身有很大反差,今次更首度與女生拍感情戲,「可能是女生之間的默契,跟阿談是很甜蜜,很順暢編劇在慶功宴跟我們說看我倆真的很甜蜜。」

表錯情勁尷尬

劇集講述都市男女玩交友App的故事,兩人卻無意效法,蘇皓兒坦言,「雖然我不抗拒,但自己就唔會,我有尷尬癌,重度三期,對方出來要不斷找話題,我又要盡量配合,會好攰。我寧願正正常常,大家有緣分認識這會較浪漫。」吳肇軒曾是衝動表白型男生,他自爆中學時期表錯情食檸檬的慘痛經驗,「那時年紀仍很小,有個女生跟我傾咗一晚心事,當時還有另一位男生在場,她說自己分手,那時覺得大家好近,我鍾意咗這個女生,青春期男生……第二日就向她表白!」Chloe大表驚訝,「咁快?人家剛失戀!」吳肇軒回想不禁慨嘆,「人生的錯亂,極度尷尬!」

Ad Block
吳肇軒在劇集《Food Buddies》演的阿德,與談善言和蘇皓兒發展多元關係。(陳奕釗攝) 吳肇軒認為在劇集《Food Buddies》演的阿德,既坦誠又鹹濕。(陳奕釗攝) 吳肇軒與蘇皓兒在劇集《Food Buddies》有感辋線。劇照)

自認悶蛋欠自我

吳肇軒自言小時候較遲鈍,經過社會打磨及學習演戲,每次演繹角色都猶如一堂成長課,讓他逐漸明白別人的想法,他笑言,「我經常講爛gag,其實誰想聽或不想聽,我都看得很清楚,她是欲拒還迎。」面對不停找話題的吳肇軒,Chloe自問不夠主動,「起初圍讀劇本時,監製都說我太安靜太斯文,叫我睇幾套戲,參考一些佻脫自我的角色,其實我缺少了自我,這套劇也令我有點改變,我自己比較悶,唔夠funnyAsha比較隨心、大膽和勇於嘗試,其實這樣跟人相處是很舒服,不會太沉寂,以這種性格生存都幾好。」

 

坦誠的領悟

吳肇軒亦從阿德身上有所領會,「阿德最大的兩個特點是坦誠和鹹濕,坦誠唔係一件好容易的事,不純粹是你有冇講大話,而是坦誠面對自己的感受,這是每一個人的課題,尤其是一些你越愛的東西,無論是工作或親人,你那種坦誠就越難拿捏,有時你會怕對方傷心。」他認為,要徹底坦誠去面對問題,往往帶來溫暖和傷害,「大家有社交距離和空間,人長大了就不用對每個人坦誠。」Chloe和應說,「對親密的人坦誠,能找到一個坦誠的人就很舒服。」

Ad Block
蘇皓兒爆吳肇軒不時會在片場跳唱《Candy Ball》(陳奕釗攝) 吳肇軒表示2024年要學習安靜。(陳奕釗攝) 吳肇軒表示2024年要學習安靜。(陳奕釗攝) 吳肇軒曾試過想放棄演戲。(陳奕釗攝) 吳肇軒曾試過想放棄演戲。(陳奕釗攝) 蘇皓兒與陳安立主持的《單車踩爆日本》反應不錯。 吳肇軒在電影《說笑之人》首次擔正演出。(劇照) 吳肇軒在電影《說笑之人》與袁富華演父子。(劇照)

演藝路上有掙扎

不說不知,原來兩人出道年期相約,今年三十而立的吳肇軒憑2015年的哪一天我們會飛》出道,今年在電影《說笑之人》首次擔正,他認真表示,「我想為演戲奉獻更多,其實近年曾有個項目,令我很討厭演戲,或者否定自己能力,對自己感失望,想以後放棄演戲,但重拾後就更喜歡,30歲都想有個人成長,例如2024年開始學習安靜,不是隨便說的,無論幫人或想令場面更舒服,可能不斷講嘢非唯一的方法。」模特兒出身、曾以女團As One名義出道的蘇皓兒,近幾年開始主力演戲,「我都希望在演戲的路上不斷進步,有時覺得我這些內向靜的人,不太適合做這行,我也差不多30歲了,希望每次拍攝都有所突破和得著。」早前與陳安立主持的《單車踩爆日本》,討論度甚高,令她也想多向綜藝發展,總之希望各方面均有進步。

 

Grace  :陳奕釗

服裝:INITIAL GENTLEMAN, Both(吳肇軒), Sandro, Maje(蘇皓兒)

髮型:Al @The Attic(蘇皓兒)

化妝:Melody Chiu(蘇皓兒)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