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3-05-06 10:36:35

專訪|李幸倪Gin Lee轉會後自由度更大 笑談單戀表白的小秘密(有訪問片)

分享:

為了追尋音樂夢,生於馬來西亞的Gin Lee(李幸倪)隻身來港,輾轉12年,5年前完了紅館夢後,似乎未能再創事業高峰,她坦言略感失望,有些很花心思的作品,卻沒得到大家關注。去年9月她暫別樂壇返回大馬家鄉,今年初宣布加盟新唱片公司,以煥然一新的金髮look推出跳唱歌《Dum Dum》,予人脫胎換骨之感,她笑言現時可更放心去做自己,「感覺上多了很多空間,自由度再大一點。」過往予人拘謹印象的她,罕有地笑談單戀表白的小秘密。

Gin Lee今年轉投新唱片公司,預告將會推出不同風格的歌曲。(林俊源攝) Gin Lee直言不想沿用舊用模式,毅然結束與舊公司的20賓主關係。 Gin Lee轉投新唱片公司的頭炮《Dum Dum》,讓人耳目一新。 Gin Lee以煥然一新的金髮look推出跳唱快歌《Dum Dum》。

拒重複成功模式

繼《Dum Dum》型爆登場後,Gin Lee以節奏輕快的R&B新歌《單戀這件小事》接力,奉上繽紛夢幻的MV,化身從未見過的Gin Lee,細訴單戀的甜蜜與忐忑。她雀躍分享,「希望今年每首歌都有不同風格,每次都做到估你唔到。」去年完約舊唱片公司,站在十字路口的Gin Lee,不知道何去何從,趁放假返大馬家鄉,安靜想清楚未來方向,很想探索自己的不同可能性,決定毅然離開舒適區轉投新唱片公司。Gin Lee坦言不想重複成功模式,「頭10年用了同一思維模式去做歌,希望第二個10年有所不同的,最有可能有突破是換環境和工作夥伴。」

離巢自覺受祝福

結束10賓主關係,Gin Lee跟舊公司算是和平分手嗎?「不可說是開心,舊公司或我自己都會覺得有點不捨得,但我覺得是受到祝福的。」2018年首踏紅館開兩場個場,Gin Lee的聲勢卻沒有更上一層樓,接著是3年的疫情,問她可感失望?「其實後來有些歌,花了很多心思和資源。我記得有一年,我用了好多心機去做國語碟,但未能令大家關注,老實講,會有一點失望。但我又會想推出了的作品,永遠都存在,可能過了好多年會有很多人鍾意,像《First Love》也重新hit起來,我仍抱一線希望,只要用心去做,總會被人感受到,歌有歌命。」回想從儍乎乎的樂壇新人走到今天,仍是精彩的成長歷程。

Gin Lee自言現在心態較豁達,不介意讓人看到自己軟弱、烏龍的一面。(林俊源攝) Gin Lee自言現在心態較豁達,不介意讓人看到自己軟弱、烏龍的一面。(林俊源攝) Gin Lee在《單戀這件小事》MV中,表現佻脫鬼馬一面。 Gin Lee在《單戀這件小事》MV中以不同形象示人,她笑言沒想過自己會換上Barbie Look。 Gee Lee會為喜歡的男生製作美食。 Gee Lee會為喜歡的男生製作美食。 Gin Lee在《單戀這件小事》MV中以不同形象示人。

攞脫「很堅強」

23歲隻身來港發展,一切只能靠自己,Gin Lee坦言,以前不想讓人看到軟弱、不知所措或無助的自己,加上事事追求完美的性格,不容自己行差踏錯,無形壓力下顯得拘謹,「經常聽到有comment話跟我有距離感,我不是刻意營造,但有時太緊張,令人覺得很cool。很多人提起Gin Lee就覺得很堅強,覺得我都是唱慢歌或抒情歌,其實在自己的專輯裡,有很多不同元素的歌,但每次派台歌,都偏向慢歌。」歷過人生高低起跌,現年35歲的Gin Lee自言,「人愈大愈覺得沒所謂,現在會更願意讓大家知道,我都會有擺烏龍、有傷心、軟弱和很傻瓜的時候,讓大家感受可以和我做朋友。」

單戀男生 獻第一次

向來少談感情事的Gin Lee,借填詞人Oscar筆下的《單戀這件小事》,分享喜歡別人的心花怒放感覺,「一定不會用灑狗血、很慘的方式去唱,差不多全程笑著唱,有一種喜悅甜蜜的感覺。」她自爆讀書時期也曾為單戀的男生,親手製作心意卡或小禮物,過程中發現一個新的自己,「我從不覺得自己懂做蛋糕、曲奇餅,覺得好複雜。但試過喜歡一個男生,知道他鍾意吃某種曲奇餅,我就上網學親手製作,成功做了給他吃,他吃得很開心。直到現在我都有烘焙習慣,每次喜歡不同的人,都會從他身上得到啟發,就算那段關係沒有開花,過程也會有得著。」問她會否向男生表白?她立即耍手擰頭,「我不會表明,因為要保持女性的矜持,但會婉轉一點,例如唱歌給他聽,會刻意望著他來唱。」

Gin Lee計劃再上紅館開個唱,目楆至少3場或之上。(林俊源攝) Gin Lee自爆會為喜歡的男生做曲奇餅和蛋糕,並會憑歌寄意表白。(林俊源攝) Gee Lee與fans一起整蛋糕。 Gee Lee笑言製作生酮蛋糕和無糖甜品沒難度。

盼再踏紅館 衝出香港

Gin Lee回想單戀故事,自然流露冧到爆,問她心急拍拖結婚嗎?她直言,現階段以事業為先,家人亦沒催婚,沒感到任何壓力,「家人非常開通,沒規定幾時結婚,幾時生孩子,我的事業心真的很重,對感情很隨緣,我相信有天會組織自己家庭,但結婚也繼續選擇性工作,見世面增值自己,我不覺得一定要生小朋友,如果有的話,希望一手一腳,去教育小朋友。」明確表示以歌唱事業為先,Gin Lee的目標是甚麼?她直言有計劃再踏紅館開個唱,故此今年積極製作不同曲風新歌,盼明年能在舞台上展現不一樣的自己,最理想能夠開3場或以上,「過去12年很充實很精彩,接下來的第2個10年,希望走上更大舞台,去更遠的地方開演唱會。世界各地都有喜歡廣東歌的華人,希望將自己的音樂帶給他們。」

文:Grace 攝:林俊源

化妝:NatalieSoo@ndnco

髮型:EveChiu@w work shop

服飾:charlottengstudioofficial, Swarovski(耳環)

地點:Tom Dixon HK Flagship

Ad Block
Gin Lee透露今年會是多產的一年,並正積極作曲。(林俊源攝) Gin Lee李幸倪接受本報專訪,分享轉投新唱片公司的新動態。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