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2-05-18 08:00:00

專訪|楊紫瓊暴走15個宇宙最難頂「香腸手指」 慶幸有Jamie壯膽拍住上

分享:

由楊紫瓊(Michelle Yeoh)主演的電影《奇異女俠玩救宇宙》(Everything Everywhere All at Once),結合科幻、動作、喜劇、溫情等元素,巧合地與Marvel重頭戲《奇異博士2:失控的多元宇宙》(Dr. Strange :In the Multiverse of Madness)大玩多元宇宙,卻絕非陪跑之作。楊紫瓊化身中年大媽的破格演出,為觀眾送上驚喜,同時又不失共鳴感動位。

早前,Michelle珍美李寇蒂斯(Jamie Lee Curtis)接受本報越洋視象專訪,曾參與不少港產武打片的楊紫瓊不忘跟香港觀眾打招呼,興奮送上飛吻,「香港的朋友,大家好,好掛住你們!」Michelle在戲中暴走至少15個宇宙,其中最難忘是與Jamie齊齊變身為擁有「香腸手指」的外星人,她自爆甚至想過要求編導刪戲!

楊紫瓊接受本報越洋視象專訪,向香港觀眾飛吻及派心。 Jamie Lee Curtis接受本報專訪時表示,因楊紫瓊才會接拍《奇異女俠玩救宇宙》。

Jamie:因為楊紫瓊才答應參演

楊紫瓊與《月光光心慌慌》系列的Jamie在《奇》片初次合作,兩人惺惺相惜,Jamie率先表示,「我答應參演這電影純粹是因為Michelle,她是很有才華的演員,就像磁石吸引著我跟她合作。」Michelle興奮回應,「當我知道Jamie答應參演,在家裡雀躍地大叫!」Jamie形容Michelle是連繫整個團隊和所有角色的中心人物,不少演員都因她答應參演,其中一位是闊別大銀幕20年的關繼威(Ke),他曾以童星身份與夏里遜福拍《奪寶奇兵之魔域奇兵》,上一次拍電影已是2002年的港產片《無限復活》。Jamie透露,「因為Michelle的電影在亞洲也很受歡迎,令他覺得這種亞洲面孔也可再給自己拍電影的機會。」Michelle謙說,「Ke肯參演是我們的福氣,還有演我女兒的Stephanie,前途無可限量。這是很完美的演員陣容,每位演員都完全投入做到最好,彼此令大家更強大。」

楊紫瓊在《奇異女俠玩救宇宙》演中年大媽角色,她的破格演出廣獲好評。 楊紫瓊指《奇異女俠玩救宇宙》的核心訊息是關於愛,她演的秀蓮拼死保護丈夫(關繼威飾)與女兒(Stephenie飾)

曾想刪走「香腸手指」世界

此片由《救你命3000》的Daniels(Daniel Kwan、Daniel Scheinert)執導及編劇,玩盡多個宇宙,既有惡搞經典動畫,也不乏向港產片致敬之處。對演員來說,實是演技的挑戰,Jamie則笑言自己只須穿梭兩個宇宙,加上有Michelle拍住上,難度不大,「她要跳躍15個宇宙!」在這些宇宙裡,Michelle化身國際影星、武打高手、粵劇名伶、廚師等,對於身經百戰的她而言,最大挑戰是與Jamie跳進一個深愛對方的宇宙,化身擁有「香腸手指」的外星人,「當我讀劇本看到那個香腸手指的世界,本能上立即耍手擰頭,實在是無法理解,心想一定要跟編導傾傾刪走這一段,後來當真正跟Jamie拍攝,我們互相對望,『來吧!』她為我壯膽豁出去。」

楊紫瓊演的秀蓮,被Jamie演的稅局職員審查報稅問題。 楊紫瓊和Jamie在另一平行宇宙化身擁有「香腸手指」的外星人。 兩人在另一個宇宙彼此深愛對方。 戲裡的香腸手指非常搞笑,楊紫瓊因特技化妝弄至手指紅腫敏感。(楊紫瓊IG)

在混亂世界  細味複雜情緒

天馬行空的想像與特效,全為讓觀眾有所共鳴,Michelle認真表示,「我們都相信編導和劇本,相信在邪惡世界裡,更需要放聲大笑和感受各種的情緒,就像今日的我們。這戲的心中思想是愛,關乎母女、父女、夫妻等人際關係。」她認為重點是與主角王秀蓮一起經歷各種情緒,從中有所領悟,「坦白說,跳躍於不同宇宙,是很難抵抗的事情,我相信在電影初段,觀眾會感到很多事情同時湧過來,這正是女主角秀蓮的感受。」秀蓮的每個決定都促使平行宇宙的分裂,每個宇宙的她有血有肉的真實活著,「我覺得編導最聰明是,將你丟掉進極度混亂中,讓你因為愛的承諾和感受,有所反思和領悟,當發現在其他宇宙,可擁有截然不同的生活,這令我反思,如果人生有其他可能性,我們願意以目前的人生作交換嗎?」在笑中有淚的觀影過程中,不妨認真自問。

文:Grace

Ad Block
楊紫瓊在《奇異女俠玩救宇宙》跳躍約15個宇宙,其中一個宇宙的她是國際影星。 在另一個宇宙的她武功強勁。 關繼威演楊紫瓊老公,自幼習武,很多動作戲都親身上陣。 由保素兄弟監製的《奇異女俠玩救宇宙》,大玩惡搞,同時亦不乏致敬位。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