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2-09-04 18:00:00

導演・門|鄭保瑞拍《殺破狼II》經歷女兒生腫瘤胞兄離世 幾乎「冧低」曾想辭任導演

分享:
今集《導演・門》邀請到李子俊導演及鄭保瑞導演擔任嘉賓。

今集《導演・門》邀請到李子俊導演及鄭保瑞導演擔任嘉賓。

由《飯戲攻心》導演陳詠燊和《一秒拳王》導演趙善恆主持的ViuTV節目《導演・門》,今晚(4)播出的一集請來香港兩代「野獸派」電影導演:《智齒》的鄭保瑞和《狂獸》的李子俊做嘉賓,向來以「搾到個演員好盡」而聞名的鄭保瑞,分享執導《殺破狼II》時遇上女兒生腫瘤以及胞兄離世,在進退兩難之間的掙扎。

幸得李子俊仗義力撐

鄭保瑞親自解說《殺破狼II》的標誌性動作場面,公開在長鏡頭的背後,台前幕後所下的工夫與付出的汗水。而令他最難忘是從籌備到拍攝期間,接連經歷家人患病和離世。他透露,戲中Tony Jaa為救罹患血癌的愛女鋌而走險,令他身同感受。原來他在籌拍電影時,發現5歲女兒有腫瘤,更令他萌生辭去導演一職之念,幸好愛女的腫瘤屬良性。其後,鄭保瑞亦在拍攝途中面對親人離世。他指在香港開廠拍攝的最後一天,收到胞兄離世的噩耗。鄭保瑞深知自己作為導演不能「冧低」,只可以冷靜面對所有情況。隨後泰國的拍攝幸得李子俊仗義幫忙。

Ad Block
李子俊導演及鄭保瑞導演與代表作畫像合照。 今集《導演・門》邀請到李子俊導演及鄭保瑞導演擔任嘉賓。
Ad Block

劉雅瑟林嘉欣入戲

在李子俊眼中,鄭保瑞對工作投入的程度,完全是「癲、喪、狂」。鄭保瑞就分享在《智齒》電影尾段王桃(劉雅瑟飾)對斬哥(林家棟飾)開槍後躲進衣櫃的一幕,劉雅瑟拍了4take後便投降,覺得未能繼續拍攝。惟自己對鏡頭並不滿意,所以便鼓勵和引導劉雅瑟繼續拍攝,最終才有堪稱全片高潮的一幕出現。鄭保瑞更難忘林嘉欣在《怪物》的演出。每次拍攝,林嘉欣需花近8小時進行特技化妝,密集式拍攝加上休息不足,更會利用化妝的過程入戲,這種踩線的做法令他也自言非常擔心。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