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3-09-20 23:00:00

廖子妤衣錦還鄉拍大馬電影 苦練家鄉口音:感覺熟悉又陌生

分享:
廖子妤衣錦還鄉接拍大馬電影《搖籃凡世》,並出席開鏡儀式。

廖子妤衣錦還鄉接拍大馬電影《搖籃凡世》,並出席開鏡儀式。

廖子妤(Fish) 由馬來西亞來港發展11年,去年憑電影《梅艷芳》奪得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女配角」,自奪獎後首度拍攝大馬本土電影《搖籃凡世》,與金馬獎及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男配角袁富華和新演員許恩怡,出席當地的開鏡儀式。

廖子妤獲金像女配角獎後,首次回馬來西亞拍當地的電影。 廖子妤為拍大馬電影《搖籃凡世》,苦練家鄉口音。

衣錦還鄉的Fish直言感覺既熟悉又陌生,她直言︰「其實有一種很特別的感覺,今次見了很多剛入行認識的人,特別是以前同班同學原來做了記者,尤如好恍如隔世。」過往Fish曾為電影到馬來西亞拍攝,但今次的電影全是馬來西亞班底,身為馬來西亞人的她直言要從新適應,特別是咬字口音,她表示︰「以前都是拍香港導演的作品,今次是首次拍一個馬來西亞製作,馬來西亞導演關於馬來西亞題材的故事,因為我以前用了很長時間去練廣東話發音,想咬字清晰,但現在要由港式轉為馬來西亞口音,是有難度的,是要再重新下一番功夫,但進展良好。」不過Fish擔心講慣馬來西亞口音後,接著返香港拍劇,要再適應。

廖子妤、袁富華和許恩怡在大馬電影《搖籃凡世》中合作。

廖子妤、袁富華和許恩怡在大馬電影《搖籃凡世》中合作。

問到會否讓父母來現場探班,Fish直言要找適合的場境,她說︰「我是一個很敏感的人,拍攝時要好專注,加上角色比較沉重,如果屋企人來探班,可能我會更加緊張,所以要找一些輕鬆點的場口。」《搖籃凡世》由金馬獎最佳新導演張吉安執導,香港演員方面有Fish、袁富華和許恩怡,馬來西亞則有國寶級女星蔡寶珠,另有上海國際電影節亞洲新人獎最佳男演員原騰。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