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2-09-13 08:38:17

延續艾粒精神以笑話扶你一把 阿占大爆阿奴要練單邊肌向Tyson Yoshi 挑機

分享:
艾粒組成20周年,默契十足。(林俊源攝)

艾粒組成20周年,默契十足。(林俊源攝)

今年是艾粒成立20周年,阿奴(唐劍康)與阿占(甄子康)將於下月2022日在九展Star Hall舉行《歌頌生命沿途有你艾與粒激情雙星璀璨二十 ICHIBAN 香港之夜》,門票於今日公開發售。兩人接受本報專訪時透露,原打算先開演唱會,再搞Talk Show,可惜受第五波疫情影響,只能二合為一舉行,生活計劃永遠跟不上改變的年代,兩人絞盡腦汁,務求讓觀眾讓大家開懷大笑。

整容前後海報放笑彈

首先從海報說起,早前惡搞洪嘉豪和張天賦演唱會海報,以「奴占CP」取代「賦豪CP」後,兩人以極度浮誇的造型登場,上身魚網背心披上皮草,下身配以短褲和閃爆長襪,全身帶滿首飾,腳旁還有各種「豹」類寵物,最令「粒粒粉」(艾粒粉絲匿稱)笑爆嘴時兩人「蛇精男」的臉,幾乎分不清誰是誰,阿奴解釋:「大家都出道一段時間,正常到咗這年紀,樣貌都有點變化,所以炮製了整容樣的海報……最怕被人話我哋扮靚仔,食X啦!」少爺占更正說,「係打咗針,要一個多星期才能減退。」果然,其後他們再推出「針退」後的海報,換上兩張肥腫難分的臉,原來一切皆是精心鋪排,兩人笑言,「有咩可讓人一見到就爆笑?如果扮靚仔,大家一見到就嬲,不如整吓個樣,通常大家癡線、好笑,好艾粒的,就係我們最期待!」

艾粒20周年開騷,發布「整容前」海報。 艾粒20周年開騷,發布「整容後」海報。 艾粒開騷希望能讓觀眾帶來暫時忘憂。

「水蛇春」騷名 盡顯艾粒精神

兩人原打算趁20周年開兩個騷回饋粉絲,阿奴表示,「原打算做part A part B,分別是演唱會和talk Show,但計劃跟不上改變,因為疫情變成二合為一的演出。」2月開不成騷,就全力準備10月的演出,他們精心獻上長達24個字的騷名,阿奴一臉認真地說,「因為想將整個主題放入去,其實由我們第一天加入電台到成為艾粒,然後在不同媒體推出作品,也是希望在生命中扶你一把,例如我們有時收到IG inbox、分享情緒很低落,工作不順利,愛情失意或家人不了解自己……原來某日聽我們的無聊笑話,可以暫時忘憂笑一笑,這是我們做節目的精神,希望可延續到這個show,當然最大分別是今次要付費入場!」就如去年尾他們推出的歌曲《組合》,其中有句歌詞是「有事我頂你」,除了艾粒兩兄弟互撐,也是他們粉絲的互撐。20個年頭,既是一個章節,也是展望將來的重要階段,兩人已開過大大小小的騷,今次會玩玩新意思,請大家決定未來的演出,他續說,「在這個Showfans互動,如何影響下年的另一個演出或活動,就要入場才知。」

Ad Block
阿占揚言要操肌,強調是單邊肌。(林俊源攝) 阿奴表示,以無聊笑話扶你一把就是艾粒精神。(林俊源攝)

各自練兵玩battle

雖然要二合為一,但濃縮不代表馬虎,兩人預告各自會為solo演出秘密練兵,屆時在台上battle大比拼,務求為觀眾帶來新鮮感,阿占大爆阿奴要操肌,「不是一對,是單邊胸肌!」阿奴笑言,「多謝Tyson Yoshi,令所有男藝人、男歌手、男演員的身體要提升,我也在努力中,(會向他請教嗎?) 不敢問他,擔心被他用粗口罵,就像罵林家謙!」在battle環節,兩人還會各自請保密嘉賓上場撐自己,屆時可乘機找靚女「自肥」,至於可擔心撞嘉賓?兩人齊聲表示,「撞仲好坃,緊張又興奮。」

Dicky仔與大家姐或再上台

除了特別嘉賓,相信「粒粒粉」最期待在台上看到的是,阿占與阿奴在過去曾在廣播劇或《鏗鏘透視》系列扮演過的角色,阿奴坦言:「很多時我也不想再演以前的角色,不過設計rundown時,又覺得可能觀眾仍想看以前廣播劇的角色 其實未有定案。」話說回來,如果真要在眾多角色選兩個搬上台,阿占與阿奴異口同聲表示會選「大家姐」和Dicky仔,阿占指很多角色其實也只是兩人在廣播劇中精神分裂出來,惟有Dicky仔和大家姐既有聲音又很形象化,「其實這兩角色在很多show也出現過,因為每次開show的換衫時間很短,而大家姐和Dicky仔較方便去變回正常人,而且很多其他角色都只是我們精神分裂出來。」阿奴補充說,「而且他倆跟我們的精神不變,因為他們是癡線,但其實現實世界,你身邊總有一個Dicky仔,你看《東張西望》就見到像Dicky仔和大家姐的人,只是我們沒有靚女主播。」

文:Grace 圖:林俊源

化妝: Krisie Wong
髮型:Johny Wu@Hair Corner CWB
地點:Pier1929

Ad Block
艾粒不排除再以Dicky仔和大家姐身份上台。(林俊源攝)

艾粒不排除再以Dicky仔和大家姐身份上台。(林俊源攝)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