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3-08-22 12:56:36

張國榮代表作《霸王別姬》30周年 炮製4K數碼修復版定9月底辦香港首映

分享:
張國榮代表作《霸王別姬》30周年 炮製4K數碼修復版定9月底辦香港首映

為紀念張國榮代表作《霸王別姬》迎來30周年,4K數碼修復版將在9月底在香港舉行首映。

改編自李碧華同名小說的1993年經典電影《霸王別姬》,不經不覺已面世30年,當年製作費超越港幣三千多萬,由陳凱歌執導,張國榮、張豐毅、鞏俐及葛優主演,曾勇奪十多項國際殊榮,包括美國金球獎最佳外語片,更是迄今唯一榮獲康城影展金棕櫚獎的華語電影,獲《時代》雜誌評為「百大不朽電影」之一,至今仍於全球各地戲院公開放映給影迷觀賞。

 

 

 

Ad Block
張國榮夥拍張豐毅的《霸王別姬》,於1993年上映後勇奪十多項國際殊榮。 《霸王別姬》年製作費超越港幣三千多萬。 《霸王別姬》演員還有鞏俐。

門票一律HK$45

為紀念《霸王別姬》的30周年這個重要日子,出品的湯臣(香港)電影有限公司特別委托海外電影修復專家,依據導演當年的創作意願為電影作出4K數碼修復,盡力還原接近當年公映時的聲畫質素,整個修復過程前後花了接近一年時間。今次《霸王別姬》這個20234K數碼修復版得到全球各地院商高度重視,日本當地已於7月底率先放映,之後8月於法國、9月中於多倫多電影節、9月底在北美地區和大家見面,尖沙咀文化中心大劇院亦將舉辦香港首映,日期定在930日,屆時會安排兩場放映,分別是下午2時半的的香港首映場和晚上7時半這兩個場次時段,門票一律定價為HK$45,並於91日起在城市售票網公開發售。

同時展出珍貴物品

除電影放映外,湯臣(香港)亦特別借出《霸王別姬》多張國際版的原裝海報和其他珍貴展品,於放映當日在文化中心展出。展覽將在香港首映當天(930)於文化中心2樓大堂(大劇院入口處)舉行,持票觀眾可先睹為快。展覽其後於104日至1230日移師至香港電影資料館一樓大堂免費展出,在銀幕以外延續這部電影的傳奇魅力。電影中男主角張國榮一直認為《王別姬》是他從影以來的代表作,今年適逢他逝世20周年,而912日也是他的冥壽,令這次930日的香港首映來得多重特別意義。

Ad Block
《霸王別姬》 《霸王別姬》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