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2-08-14 22:56:29

張國榮探患末期骨癌少年翻hit 郭富城張敬軒曾為病人圓夢

分享:
張國榮低調探望患癌歌迷一事再度在網上瘋傳。

張國榮低調探望患癌歌迷一事再度在網上瘋傳。(網上圖片)

已故巨星張國榮(哥哥)雖已離世多年,但他的事蹟至今仍教人津津樂道。早年有網民在facebook專頁分享了一則來自聯合醫院紀念刊物《一起走過35年》內的故事,入面提到哥哥於1988年低調探訪一名19歲的骨癌男歌迷,之後更每天致電對方打氣。由於哥哥不想探訪一事被指是宣傳,於是要求醫院保守秘密。儘管哥哥身在外地,工作忙到不可開交,但他仍與男歌迷保持聯絡。可惜男歌迷與哥哥的通話只維持了6天,最終與世長辭,而哥哥當年亦送上花圈致哀。

當年護士透過車淑梅主持的港台節目《夢想成真》而找到張國榮,近日文章再度在網上翻hit,車淑梅留言提到哥哥當時是一口答應,是難忘往事。網民因而亦重提郭富城、張敬軒等低調助人的往事。

Ad Block

城城呼喚昏迷見習騎師

郭富城(城城)在94年曾探望年輕見習騎師林嘉成,當時對方因嚴重交通意外而昏迷。港台前節目主持曾智華早年在專欄詳細描事件,才令這個隱藏廿多年的秘密曝光。曾智華稱當時醫生表示若能刺激林嘉成的腦細胞,或會有醒來的機會,於是林嘉成的師傅、練馬師伍碧權透過曾智華,再託車淑梅聯絡城城的經理人小美,城城得知事件後一口答應。他漏夜到瑪麗醫院的深切治療部,在昏迷的林嘉成耳邊唱《對你愛不完》,可惜未能喚醒對方。

早年伍碧權受訪時表示,除了找來城城外,也曾找過成龍到醫院為愛徒打氣,但林嘉成始終沒有醒過來。小美其後向傳媒證實這段往事,她表示林嘉成當時有少少反應,遺憾對方最後也沒有醒來。此外,小美又指城城一直默默關心基層,在疫情爆發初期也買了很多物資捐給有需要人士。

練馬師伍碧權曾在節目提及城城到醫院探望愛徒一事。 練馬師伍碧權大讚城城為人。 城城事後也承認當年曾到醫院探訪昏迷的練馬師。

伊健逐一慰問燒傷學童

1996年八仙嶺大火,鄭伊健曾秘密到醫院探訪被燒傷的學生,他在病床逐一慰問受傷的同學,與他們傾偈。

張敬軒助患癌歌迷圓夢

2018年,張敬軒在《HINSIDEOUT張敬軒演唱會》上向一位因為骨癌離世的歌迷Tobey致敬。軒仔表示,當時得知對方是他的歌迷,同樣熱愛音樂,於是在他生命最後的日子裡,放工後便會到醫院探望,並跟他錄了幾首歌曲,承諾會把對方的歌聲收錄在唱片及帶上紅館。當時舞台播出軒仔與Tobey生前一齊的畫面,並與對方隔空對唱《預言書》。此外,當時亦有一名患癌的歌迷盼與軒仔見面,軒仔得知後著助手安排房間,在開騷期間抽空與對方見面。

張敬軒在演唱會進行期間,抽空與患癌的歌迷見面。 張敬軒為了給Tobey鼓勵,除了唱歌給對方聽外,也為對方錄歌。 軒仔其後在演唱會播出片段,與Tobey隔空合唱《預言書》。

Sammi邀Jodi上台演出

2019年,鄭秀文邀請了前女子組合Face to Face成員吳少芳(Jodi)上台合唱,Jodi與Sammi同屆參加新秀,在其事業起飛之際因嚴重車禍導致四肢癱瘓,終身靠輪椅代步。Sammi透露一次慈善探訪活動中,重遇對方,得知她一直未放棄舞台,於是邀她到紅館擔任嘉賓。

Ad Block
Sammi重遇Jodi之後,得知對方對音樂仍充滿熱情,於是邀她當嘉賓。

Sammi重遇Jodi之後,得知對方對音樂仍充滿熱情,於是邀她當嘉賓。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