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3-03-28 12:47:57

張國榮逝世20年|攝記兄弟公開珍藏 辦展覽向偶像致敬

分享:
「Salute Leslie想你哥哥20年光影集」展覽,正於尖沙咀舉行。

「Salute Leslie想你哥哥20年光影集」展覽,正於尖沙咀舉行。

4月1日是「哥哥」張國榮逝世20周年,一連串悼念活動近期陸續展開,當中位於尖沙咀重慶站舉行的「Salute Leslie想你哥哥20年光影集」展覽,昨日(27日)起到4月10日供市民免費入場參觀。是次攝影節,是由同屬娛樂版攝記出身的仇氏三兄弟自資舉行,三人共花了兩個月時間去籌辦今次活動。

珍藏哥哥心口針

James(三哥)、Edward(四哥)、John(弟弟)在展覽上公開他們為哥哥拍過的珍貴靚相,亦分享了如何認識哥哥及跟這位一代巨星的故事,Edward和John自中學畢業後便成了娛樂攝影記者,因工作時常有機會接觸哥哥,同時也在2003年在工作中送別了這位偶像。John表示由《風繼續吹》開始已愛上哥哥,他說:「《風繼續吹》大碟封套,畀我好深刻印象,雖然只係一張大頭相,但其實以專業攝影角度嚟睇,若唔係輪廓靚,影大頭相真係好難,哥哥靚樣就絕對冇難度,仲可以流露佢嗰份自信,以前影相係冇電腦執相,哥哥啲相純天然。」Edward曾游說細佬John加入張國榮國際歌迷會,故John在16歲時便加入了哥哥的歌迷會,有日收到會長通知被抽中可以上當年的《歡樂今宵》玩遊戲,最後勝出獲得哥哥送出一套黑膠碟和1985演唱會台上佩戴過的心口針,John把兩份禮物珍而重之,至今仍一直好好保存。

Ad Block
「Salute Leslie想你哥哥20年光影集」展覽,由3月27日到4月10日供市民免費入場參觀。 「Salute Leslie想你哥哥20年光影集」展覽,由3月27日到4月10日供市民免費入場參觀。 「Salute Leslie想你哥哥20年光影集」展覽,由3月27日到4月10日供市民免費入場參觀。 「Salute Leslie想你哥哥20年光影集」展覽,由3月27日到4月10日供市民免費入場參觀。 娛樂版出身的攝記三兄弟,共花了兩個月時間去籌辦今次活動。 John獲哥哥親手送出在第一次演唱會上配戴過的心口針。 在《歡樂今宵》上,哥哥親手送出第一次演唱會配戴過的心口針。

冇架子請fans食飯

仇氏兄弟之後更有機會替歌迷會活動擔任大會攝影,還被張國榮特別留意,有一次哥哥突然致電相約他們到淺水灣的酒店食晏,三兄弟受寵若驚,John透露:「我哋喺旺角坐的士去淺水灣酒店餐廳,全程心情緊張,但遇上塞車,一落的士,就立刻衝入餐廳,見到Leslie坐喺度,心想死喇,馬上90度鞠躬say sorry,Leslie不但冇發脾氣,仲為免我哋尷尬,叉開話題問我哋要食乜嘢,催我哋快啲叫。」三兄弟當時反問哥哥叫甚麼食物,當他答完印尼炒飯後,三兄異口同聲也點了印尼炒飯,結果席間四男就一人吃一碟印尼炒飯,哥哥身為超級巨星,卻毫無架子請粉絲食飯,雖然此情已成追憶,但三兄弟每次提起都歷歷在目,John大讚偶像和藹可親,並表示:「記得有時傾開偈,佢又會問我哋學業。」John和Edward超過20年娛樂攝影記者生涯,所以趁哥哥逝世20周年,公開多年來的珍藏作在展覽上向哥哥致敬,三兄弟還開了是次活動開設facebook及IG,希望透過網絡與各地「哥迷」連結互動。

Ad Block

「Salute Leslie想你哥哥20年光影集」

時間:27/3—10/4  12-7pm

地點:尖沙咀彌敦道36號重慶站二樓ART6HUB

費用:全免

仇氏三兄弟在展覽上公開他們為哥哥拍過的珍貴靚相。 三兄弟因工作關係,當年時常有機會接觸張國榮。 89告別演唱會 「Salute Leslie想你哥哥20年光影集」展覽 「Salute Leslie想你哥哥20年光影集」展覽 「Salute Leslie想你哥哥20年光影集」展覽 「Salute Leslie想你哥哥20年光影集」展覽 「Salute Leslie想你哥哥20年光影集」展覽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