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3-06-06 09:00:00

張敬軒演唱會|兩度開騷延期曾灰爆 以《隱形遊樂場》作勉勵:咬緊牙關衝過去

分享:
張敬軒多謝觀眾入場支持今次加場及補場的《Revisit張敬軒演唱會》。(林俊源攝)

張敬軒多謝觀眾入場支持今次加場及補場的《Revisit張敬軒演唱會》。(林俊源攝)

張敬軒去年底的《Revisit張敬軒演唱會》因確診新冠肺炎而延到今年舉行,昨晚(5) 一連11場的演唱會於香港會議展覽中心Hall 5BC開鑼,雖然這次是補場及加場演出,卻絕非純粹的重啟,張敬軒與製作團隊調整了歌單,除了轉換部分曲目,更獻唱了新歌《隱形遊樂場》,並且添加新歌新衫 為樂迷送上驚喜。相隔半年再踏會展舞台,原來這是軒仔在幾年的疫情後,首次看到觀眾樣貌的除罩演唱會,他多次單膝跪和九十度鞠躬多謝觀眾愛戴,撲飛入場。昨晚他3encore,與全場觀眾大合唱《預言書》。

張敬軒將在倫敦錄製的新歌《隱形遊樂場》,帶到香港的《Revisit張敬軒演唱會》。(林俊源攝) 張敬軒將在倫敦錄製的新歌《隱形遊樂場》,帶到香港的《Revisit張敬軒演唱會》。(林俊源攝) 張敬軒在《Revisit張敬軒演唱會》多次九十度鞠躬多謝觀眾。(林俊源攝) 張敬軒2023年《Revisit張敬軒演唱會》頭場。(林俊源攝) 張敬軒2023年《Revisit張敬軒演唱會》頭場。(林俊源攝)

更珍惜台上唱歌

演唱會甫開始,穿著白色閃爆西裝的軒仔,與16位舞蹈員載歌載舞演繹了《Deadline》、《Sweet Escape》及《Stop The Time3首快歌,眾人走到T台的最前方,與台下觀眾作近距離接觸時,炒熱氣氛,辣㷫全場。勁歌熱舞過後,軒仔半說笑指會展比紅館優勝之處,是超時不會罰錢,並表示視乎觀眾反應,繼而單膝跪多謝觀眾。

他分享去年12月26日確診後的心情,「我人生當中已是第二次演唱會要梅開二度開兩輪,很擔心令觀眾失望。」因為他知道有不少觀眾看完演唱會飛往外國或特地從外地飛回來,鄭重向所有受影響的觀眾道歉,人生最怕令大家添麻煩。他回想受感染期間,曾服用專為中老年患者的特效藥,兩個月仍未康復,直至向中醫求診才好轉,「所以好珍惜喺台上的每一鐘,因為過去半年我和屋企人的健康,都發生很多事情,令我更珍惜可以大聲跟大家唱歌的機會。」

張敬軒2023年的《Revisit張敬軒演唱會》。(林俊源攝) 張敬軒2023年的《Revisit張敬軒演唱會》。(林俊源攝) 張敬軒2023年的《Revisit張敬軒演唱會》。(林俊源攝) 張敬軒2023年的《Revisit張敬軒演唱會》。(林俊源攝) 張敬軒2023年的《Revisit張敬軒演唱會》。(林俊源攝) 張敬軒2023年的《Revisit張敬軒演唱會》。(林俊源攝) 張敬軒2023年的《Revisit張敬軒演唱會》。(林俊源攝) 張敬軒2023年的《Revisit張敬軒演唱會》。(林俊源攝) 張敬軒2023年的《Revisit張敬軒演唱會》。(林俊源攝) 張敬軒2023年的《Revisit張敬軒演唱會》。(林俊源攝)

樂壇黑仔王的感悟

接著,軒仔便為大家送上連串驚喜,例如演繹了新加入歌單的單打獨鬥和《悲劇人物;滲入了中樂元素的風起了》、《夜宴》和《迷失表參道;繼續在鋼琴自彈自唱的靈魂相認遙吻;邊起舞邊向觀眾瘋狂派心甜到漏的懷舊情人等。

encore部分,軒仔在唱前,感觸分享從確診到重踏會展舞台的領悟,「網民話我係樂壇黑仔王,其實我想問,疫情下邊個唔係計劃好,一次又一次被打斷?確診第一日好唔開心,病得最辛苦的一個星期,覺得好灰,覺得自己好失敗,點解今次開騷跟上次一樣,今次仲要係自己確診,上次因為防疫規例被迫暫停,點解我咁唔好彩,但係無得揀,生活就係咁推著你好,你要慢慢醫返好,俾時間自己身體復原,去搵醫生,慢慢咬緊牙關衝過去。」他表示在下午彩排期間,也勉勵一班舞蹈員,當中包括在MIRROR紅館演唱會的受傷舞者,「過去一年發生很多事,如果我哋生活有挫折,企喺原地時,永遠係一個挫折,當我哋俾自己move on和迫自己move on,當你睇返轉頭,這次我開多6場演唱會,總共17場,所以希望大家keep going,無論當下面對甚麼困難,身體、工作或情感上,繼續向前行。」

張敬軒2023年的《Revisit張敬軒演唱會》。(林俊源攝) 張敬軒2023年的《Revisit張敬軒演唱會》。(林俊源攝) 張敬軒2023年的《Revisit張敬軒演唱會》。(林俊源攝) 張敬軒2023年的《Revisit張敬軒演唱會》。(林俊源攝) 張敬軒2023年的《Revisit張敬軒演唱會》。(林俊源攝) 張敬軒2023年的《Revisit張敬軒演唱會》。(林俊源攝)

送《隱形遊樂場》予移民朋友

軒仔形容錄製新歌《隱形遊樂場》是往倫敦開騷的最大收穫,特地獻唱給將往外地定居的朋友,「遇到很多在當地生活的香港朋友,的確不容易,但我看到他們很樂觀,希望將來有全新的生活環境,可以讓自己更舒適生活,送俾所以飛往外地定居的朋友。」配合煙花、大銀幕的影像,以及軒仔的歌聲,彷彿瞬間到了MV的拍攝現場,親身感受莫明的感動。在唱過國語歌無能為力雪花抄後,軒仔宣告完結首場演出。由於觀眾仍不斷高呼encore軒仔返回台上,一度引起混亂,他呼籲注意安全第一,他唱了《青春常駐》後,再與歌迷大合場《預言書》。不過,大批歌迷仍不肯離場,軒仔重返舞台,再獻唱《我的天》為演唱會畫上圓滿句號。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