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3-12-21 10:27:00

戚小戀曾為張學友、郭富城、劉德華、梁詠琪作曲 久違30年復出台灣樂壇推新專輯!

分享:
戚小戀曾為張學友、郭富城、劉德華、梁詠琪作曲 久違30年復出台灣樂壇推新專輯!

戚小戀曾為張學友、郭富城、劉德華、梁詠琪作曲 久違30年復出台灣樂壇推新專輯!

曾為張學友作曲《情書》的創作型音樂人戚小戀(Cloudia)睽違30年,去年2022年復出,重新灌錄1992年首張專輯感人好歌〈我的太陽〉。久違30年,戚小戀進入廣告界後「息筆」多年,但這段期間還是會記錄下靈感,「創作魂」不滅。

曾譜寫出張學友《情書》、《毛衣》、萬芳《割愛》、周海媚《意外》、郭富城《這一生只有我最疼你》、劉德華《朱顏記》、《多情    》、梁詠琪《關於愛》等經典作品的創作歌手戚小戀,睽違30年,於去年2022復出樂壇。她重唱1992年個人首張專輯中的《我的太陽》,以此為基底,延伸發展出對唱版、兒童版、搖滾版、配樂版和大合唱版等8個版本,成為戚小戀《我的太陽My Sun 2023》全記錄專輯更成為誠品音樂信義旗艦館的壓軸冠軍!

戚小戀是台灣創作型音樂人,作品包括張學友唱的〈情書〉,萬芳唱的〈割愛〉,藍心湄唱的〈愛我到今生〉,江蕙唱的〈罵春風〉、〈思念你〉、〈相思鏡〉 戚小戀是台灣創作型音樂人,作品包括童安格唱的〈為難〉,古巨基唱的〈路邊攤〉,吳奇隆唱的〈美麗的錯〉,蘇有朋的〈天地一沙鷗〉(圖/源瑗園 San & Cloudia Studio 提供) 戚小戀是台灣創作型音樂人,曾為古巨基、郭富城、梁詠琪、梁靜茹、劉德華、鄭中基、周海媚	作曲

戚小戀︰享受靈感及創作

戚小戀是90年代華語樂壇紅極一時的女性創作人,寫過知名作品無數,都在全球華語各排行榜名列前茅,對此她謙虛表示只是愛音樂,「真是不敢當,歌壇有非常多我崇拜的前輩和音樂人。」被問及進入廣告界後「息筆」多年,有沒有感到可惜?她笑:「偷偷說,我還真的手癢,可能所謂的創作魂?多年來我還滿常在人潮、聚會或夜深人靜時,寫下浮現腦海的文字及樂句。」又表示因工作忙碌沒有進行到底,但很享受靈感及創作的紀錄過程,笑說:「和日常工作中的自己,像有著雙重性格的雙胞胎。」

Ad Block

文章授權轉載自《中天新聞網》,按此查看原始文章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