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3-06-26 14:19:50

掃毒3|郭富城吊威也拍潛水戲 孖劉青雲40度高溫穿皮褸摸擬揸飛機戲

分享:
郭富城孖劉青雲穿皮褸,困在焗促機艙內模擬揸飛機

郭富城孖劉青雲為《掃毒3:人在天涯》穿皮褸,抵受40度高溫困在焗促機艙內拍揸飛機戲。

三大影帝劉青雲、郭富城和古天樂合演的電影《掃毒3:人在天涯》,在邱禮濤執導下,經歷上天下海、飛車、坐船等動作場面,劉青雲與郭富城要穿皮褸駕小型飛機,困在溫度高達40度的焗促機艙內演出。此外,郭富城更要深潛海底,並在綠布幕吊威也拍海底場面。

Ad Block
郭富城穿皮褸困在氣溫高達40度的焗促機艙內拍《掃毒3:人在天涯》的揸飛機戲。 劉青雲穿皮褸困在氣溫高達40度的焗促機艙內拍《掃毒3:人在天涯》的揸飛機戲。 劉青雲與郭富城於炎夏擠進侷促機艙,摸擬揸飛機。(《掃毒3:人在天涯》製作特輯載圖)

劉青雲等退休學揸飛機

其中一場戲講述劉青雲飾演的毒梟康素差,帶同郭富城所演的手下張建行,駕著小型飛機衝上雲霄,兩位影帝在體感溫度高達37度的烈日當空之下,穿上有型皮褸,坐在無空調的小型飛機艙內,抵受40度高溫拍攝駕駛小型飛機的場面,絕對考驗兩人抵熱能耐。在未正式拍攝時,兩人的助手就不停為他們抺汗及吹風扇。

拍攝期間,劇組安排了專業的飛機師從旁指示負責駕小型飛機的青雲,問到現實生活有否想過學駕飛機,青雲說:「我未曾駕駛過飛機,自己曾經有想學揸飛機,但未有實行,係好好玩㗎,等退休學啦﹗」愛好賽車及速度運動的城城,也曾考慮過學習駕駛飛機,城城說:「自己當然鍾意飛機,以前有想過學,在賽車時認識一位醫生是懂得駕直升機,始終與速度有關,當時覺得很吸引,所以曾經玩遙控直升機,亦有玩電腦控制直升機。」至於會否抽時間學習駕駛飛機,城城說:「這段時間不會了,現在放很多時間做創作,寫寫書法。」

郭富城深潛海底拍潛水戲。 為捕捉不同的鏡頭,郭富城加碼在綠布幕廠景拍海底場面。 為捕捉不同的鏡頭,郭富城加碼在綠布幕廠景拍海底場面。(載圖) 郭富城演的手下潛入海底為劉青雲找尋毒品。(《掃毒3:人在天涯》劇照)

懸浮半空扮潛水

另一場重頭戲,郭富城需要夜潛深海,共花了兩天拍攝,城城在潛水教練指導下,潛入海底找尋毒品,繼而將多桶共數百公斤的毒品吊上貨船。城城穿上整副潛水裝束的城城,站在吊索的貨物上,從水中吊至十多呎高,縱然有一定危險性,但拍攝相當順利完成。

為捕捉不同的鏡頭,城城加碼在綠布幕廠景拍海底場面,城城全副潛水裝束,吊上威吔,在空中做出浮游及潛水動作,城城雖有豐富跳舞及動作經驗,但要懸浮狀態做出潛水動作,需要極大的體力及耐力,絶對不容易,幸好城城只用短短兩、三小時,便完成這艱鉅任務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