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3-05-15 20:46:16

日本音樂大師坂本龍一葬禮歌單曝光

分享:
坂本龍一團隊今日公開葬禮歌單。

坂本龍一團隊今日公開葬禮歌單。

殿堂級音樂大師坂本龍一於328日因癌症離世,終年71歲。其官網今日公開坂本龍一生前挑選的33首用於葬禮的歌曲名單,在葬禮播出陪伴著他。他的團隊留言:「我們分享龍一的親自挑選歌單,他最後還與音樂一起。」歌單長達2小時42分,當中有他過去曾合作的音樂家,包括Alva Noto作品《Haloid Xerrox Copy 3(Paris)》作開場曲,之後有Nino RotaJohann Sebastian Bach等作品,還有他最喜愛的Claude Debussy作品。

Ad Block
坂本為電影配樂的遺作《怪物》。

坂本為電影配樂的遺作《怪物》。

坂本的虛擬音樂會於6月在紐約展開。

坂本的虛擬音樂會於6月在紐約展開。

遺作6月上映

日本名導是枝裕和執導的新片《怪物》,就是坂本的配樂遺作,電影由日本影后安藤櫻、高畑充希、永山瑛太等主演,講述郊區小鎮的兩名學生發生口角,看似一件非常普通的事,卻破壞了小鎮一直以來的平靜,衝突更伸展到社會話題。之後,兩名學生突然失蹤……。《怪物》於622日香港上映。另外,坂本龍一的虛擬音樂會,於67日至72日於紐約舉行,樂迷戴上光學設備,可看到虛擬的坂本演奏鋼琴。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