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3-01-17 16:25:38

曾志偉代港人向日籍華商致謝 重提鑽石公主號事件稱會慢慢忘記

分享:

曾志偉接受訪問,重提鑽石公主號事件。

曾志偉早前與陳嘉慧及周奕到日本拍攝新節目《請1日假去旅行》,原來此行志偉另有目的。除了與福島政府交流,更特別向日籍華人原田優美(中文名為劉丹蕻)致謝,原因是在「鑽石公主號事件」中,原田優美派出18架旅遊巴,接走滯留在郵輪上的港人。

今日大陸媒體「看看新聞」發布以「和曾志偉回顧鑽石公主號 感恩同胞的守望相助」為題的短片,當中播出志偉及原田優美的訪問,期間加插了主播回顧鑽石公主號爆發疫情的事件經過,當然少不了讚揚中國大使館總領事詹孔朝的付出。

Ad Block

志偉重提鑽石公主號

志偉在片中表示,今次是代表香港觀眾向久富觀光大巴公司表示謝意,多謝大巴公司的社長原田優美,派出18架旅遊巴士接載港人回家。他說︰「不是每一個人都中的,在房間不能出來,那個恐懼感是很可怕的;船的房間是很小的,你還不能在外面放風到外面去,不是每個房間都有窗戶的。雖然這個人沒感染,但聽說船裡面有感染,那個時候大家對感染是很恐懼的,以為感染是有生命危險的。」他續指大家都非常擔心及恐懼的時候,突然聽到有旅遊巴到場接他們離開,大家非常感動,很感謝旅遊巴公司,「這個對我們香港人來講是一件大事。」

原田優美憶述當時的情況。

原田優美感謝志偉

問到志偉會否坐郵輪去旅行,他表示沒問題,他認為疫情的影響只是短暫,「我覺得社會還是會回到以前那個狀態。而且人很善忘的,慢慢地就忘記了。我們曾經有過沙士,大家也很恐懼,沒過兩年大家就已經習慣。」他認為疫情只是改變了生活習慣,並舉例大家的食飯時間由以前很晚變成比較早的時間,也對身體好一些。片中亦有原田優美憶述當時的情況,她坦言沒想過曾志偉會到來向其公司的員工致謝,她亦有繼續本著善良的心,盡最大能力幫助其他人。

其實曾志偉與原田優美的交情一向不錯,後者於去年5月宣布代表日本NHK黨出戰7月10日的日本國會參議員選舉,當時志偉也有為她拍片送上祝福。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