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2-09-25 18:54:41

李佳芯首次執導短片一周內點擊逾11萬 「躺平」答謝粉絲應援

分享:
李佳芯首次身兼演員、導演、監製及編劇四職,製作慈善短片《伴》。 李佳芯首次執導慈善短片《伴》在一周內破11萬點擊,她在社交平台「躺平」謝票。

李佳芯(Ali)為慈善機構「耆智園」製作的短片《伴》,首次身兼演員、導演、監製及編劇四職,笑言「精神分裂」。短片上架一周已錄得逾11萬點擊,更獲一班通芯粉(Ali粉絲暱稱)自資出動大型應援車,於尖沙咀及銅鑼灣作流動宣傳。Ali在社交平台上載「躺平」相片謝票,她寫道:「看似閑適的躺着,可腦海已浮現下個project的藍圖。才發現,這幾年沒停下腳步、也沒停止學習,最近也終於感受到網絡平台的威力。」

李佳芯獲粉絲應援流動宣傳其執導的短片。 李佳芯獲粉絲應援流動宣傳其執導的短片。
Ad Block

一人身兼四職

Ali回想這次拍片計劃,源於影迷會的義工探訪活動,Ali於耆智園院舍目睹一位女粉絲落淚,「原來佢婆婆早一年因為腦退化症而過身,令到佢觸景傷情。」此後Ali發現這病非常普遍,身邊很多朋友都有家人患有腦退化症,此病卻一直被輕視,於是萌生製作宣傳短片之念。首次身兼演員、導演、監製及編劇四職, Ali 直言考驗重重,簡直是「精神分裂」:「因為我哋得一日拍攝,我一邊要做導演決定好多鏡頭拍攝,諗埋後期剪接,另一邊廂我就要代入演員角色,簡直係精神分裂。」Ali特別答謝好友楊潮凱義助拍劇照,並發現自己每張照片都眉頭深鎖:「我張張相都皺晒眉,冇笑容,未見過自己呢個樣。可能因為我當時精神極度緊張 ,完全分唔到心,發現做幕後真係唔容易。」

李佳芯在短片中與張同祖演父女。 張同祖於短片中演腦退化長者。

難忘「將錯就錯」對手戲

Ali最難忘是與張同祖吃飯的一場戲,劇情講述飾演父親的張同祖因患腦退化症,誤將魚當成蝦,身為女兒的Ali不但沒有反駁,反而一起「將錯就錯」:「呢場戲係同祖哥即場構思出嚟,想用電影橋段帶出照顧者與被照顧者嘅日常,可能好多照顧者遇到呢個情況會覺得好麻煩,係一個負累。但一念之間諗吓其實對方都係你屋企人,有呢個病佢都唔想,呢個時候應該要大家好好諒解,照顧者要搵一個自己堅持下去嘅方式開心過日子。」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