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4-02-25 15:13:33

李影離世|傳於加拿大跌倒不治 放手囡囡沈穎婷入娛樂圈

分享:

李影與商人沈海鍵閃婚,並育有兩女,沈穎婷便是她的女兒。

資深女藝人、沈穎婷母親李影今日(25日)傳來死訊,終年70歲。據知,李影日前於加拿大溫哥華的寓所跌倒,當地朋友上門探訪時,發現對方說話模糊,面帶瘀青,於是報警求助,可惜最後不治。

李影於70年代為麗的花旦,與韓馬利、麥當雄、劉松仁是同一期麗的訓練班同學,畢業後加入配音組為卡通片配音,之後再投身幕前,拍過多部劇集,包括《星星月亮太陽》、《半生緣》、《浪淘沙》、《大白鯊》及《人在江湖》她與鍾叮噹、南鳳及盧愛蓮組成紫荊花合唱團,對撼無綫「四朵金花」。

與劉松仁拍拖7年

李影曾與劉松仁拍拖7年,1984與相戀數月的商人沈海鍵閃婚後移居加拿大並育有兩女,前港姐沈穎婷便是她的女兒。可惜李影的婚姻並不如意,只維持8年便離婚收場,由她獨力照顧兩女。她亦曾回流香港拍劇,但產量並不多,其中一部便是與黎明、古天樂及宣萱主演的《阿Sir早晨》。

從不干涉沈穎婷入行

2003年,李影隨兩女返港生活,沈穎婷於2004年參選港姐再加入娛樂圈,但發展平平。2021年她回港與囡囡一齊出席電台訪問,分享幕前經歷,她表示不會過問女兒的演藝事業,給予很高自由度,「每一個人條路都係自己行出來,等佢去闖下!佢問到我會講,但唔會主動干涉太多。」

直認有戲癮不言休

2020年,李影應ViuTV之邀於《好人好姐》客串演出,去年上映的電影《12日》有她客串演出,她亦與相識幾十年的黃淑儀及韓馬利一齊為港台劇集《獅子山下》拍攝。她直言有戲癮,只要時候合適便會參與演出。

李影(左二)早前與一眾多年好友慶祝聖誕,據知最近先返回加拿大。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