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3-11-24 21:26:29

歐錦棠爆TVB計騷方法 李嘉寸無綫︰不忘初心減Show欠薪

分享:

歐錦棠最近大談無綫及亞視的騷錢計法。

最近歐錦棠在其個人頻道大談在無綫及亞視的騷錢計法,他指無綫對做不夠騷的同事,就會把其欠的騷數撥入下一年,而且冇騷錢針。如藝人簽的是一年60個騷,但年尾結算做不夠數,如尚餘5個騷,就把這5個騷撥落下年,即是第二年要做65個騷,因此會有藝人到最後搞到欠無綫騷錢。他稱有同事由一年減至6個騷,之後再減至3個騷,到最後一刀切一年一個騷,令光靠騷錢維生的同事來說,最後會選擇離開。

慳錢減省成本

他說︰「當然省錢好重要,佢唔洗養你啊嘛,唔洗俾福利你啊嘛,乜Pension嗰啲全部冇曬㗎喇,你係一個part time嚟咋嘛,但係有個好處啊,佢留住你,你可以出去搵嘢做,你做譚仔都得,你洗碗都得,你就係唔可以喺其他電視台出現。拍電影都得,係唔俾你喺電視台出現。其實香港仲有幾多電視台?一個騷就叫綁住嗰個藝人,一個騷都係要簽合約。」他又指無綫的計騷方法,原意是為了「讓人人都有工開」,因為如快做夠數的同事,公司便不會再派工作,於是把工作分配給其他未夠數的同事,但就要看執行的同事是否可以細心睇住盤數,可惜很多時是事與願違。

 

一年一個騷令不少藝人離巢。

曾當明星保鑣

未知李嘉是否因為看了歐錦棠的節目,於是在網上出PO留言道︰「不忘初心,繼續創不忘初心,減Show欠薪。」並附上小丑及惡魔的emoji,由於今年無綫台慶口號是「留住初心 繼續創」,因此李嘉的帖文明寸無綫孤寒。

專演惡人及出名功夫了得的李嘉過去受訪時透露因為無綫的收入低,所以曾當過輔警及保鑣,甚至曾為荷李活巨星做保鑣,早年就曾被人發現他為Super Junior成員崔始源護駕開路。如今一句「不忘初心,減show欠薪」,難免令人聯想到他這句說話是與無綫近年跟藝人續約時,都會爆出減騷問題,甚至有藝人到離巢時,因數不夠騷,而倒欠無綫騷錢。

李嘉在社交平台出PO暗寸無綫。

李嘉專演惡人

李嘉於99年考入香港無線電視第四期動作特技演員訓練班,擔任龍虎武師,及後投考無綫電視第15期藝員訓練班,近年憑《大帥哥》「冬來《城寨英雄》惡霸「馮夏滿」、《一舞傾城》的麻鷹強令人留下深刻印象。他在20201月曾出PO暗示自己離巢︰「999年正式加入TVB,至今晚這刻2019年,已經足足20個年頭啦!再過幾小時就是2020年了,從202011日起,我也將會步入另一新階段,在此就讓我閉上眼睛好好回顧一下這20年所發生的一切……感恩。」現時李嘉是王晶旗下藝人,同時也是保安公司顧問,偶爾更會兼職藝人保

 

Ad Block

李嘉現時為王晶旗下藝人。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