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3-03-29 16:02:27

歐陽震華微博問日本在大陸起學校沒有中國學生 網民質疑發表煽動言論

分享:

歐陽震華不時在微博發表愛國言論。

歐陽震華近年專注在大陸發展,不時在微博表達愛國心,搏得網民掌聲。昨日,歐陽震華在微博問︰「我在一些視頻看到,日本在內地建了很多學校,但這些學校沒有一個中國學生,全部都是日本人,而且禁止中國人入內,這些消息是真還是假的嗎?有沒有人可以給我一個合理解釋?謝謝大家!」

歐陽震華的言論被指煽動仇日情緒。

Ad Block

歐陽震華被指故意挑釁

歐陽震華的提問引來網民熱烈討論,其中有人表示︰「上海的日本人學校學生大多是駐滬的日本領事官員、日企外派職員、在滬日僑的孩子。一般讀幾年孩子就會回日本,畢竟中日教學體系和教材都不同,日本人學校作為國際學校招收日本孩子很正常。華人在海外也有華人學校,收華人學生。」另外亦有不少人答道︰「是為在中國工作的日本人子女設立的學校,經過中國教委審批的。」

有網民指在中國境內也有很多德國、美國學校,而這些學校是供來大陸工作的外籍人士子女入讀,經過教育部批准,認為歐陽震華只提日本學校,是故意煽動及挑起仇日情緒。的確,在他的帖文下方也有不少仇日留言。

歐陽震華見情況似乎失控,再在微博發文。

歐陽震華︰問題的來源來自一些社交平台

忽然挑起爭議的歐陽震華,其後再在微博發文︰「只想有一個解釋,一間學校無需要這樣封閉式教育,教育是開放的,如果在中國興建日本學校,不能給中國人參與小朋友的教育,甚至不能靠近,這真的是百思不得其解。最後還要說一句,我這些問題的來源,是來自一些社交平台,不知道是真是假,大家自行判斷吧!」然而,他的言論不但未能平息網民的紛爭,反而令大陸網民的留言變得更激進,當中有不少人表示,下次見到他們要打一頓,亦有網民認為他是愛國演員關心中國事。

歐陽震華早前稱不用英文名。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