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1-03-07 20:07:00

毛舜筠撰長文向吳孟達致敬 他影響我一生的演藝事業

分享:
毛舜筠撰長文悼念吳孟達。

毛舜筠撰長文悼念吳孟達。

吳孟達上月病逝,被家人形容為「黃金配角」的達哥,生前演過不少經典角色,在圈中人緣極佳的他,樂於傳授後輩,深得台前幕後的同行尊敬。金像影后毛舜筠今日在社交平台撰長文,並上載過往合作劇集的劇照短片,對她最尊敬的吳孟達表達懷念之情。她形容,達哥影響她一生的演藝事業。

毛姐在IG發文表示獲悉達哥(吳孟達)死訊後,心裡一直難過,她形容「胸口像堵着一些東西,無法排解,想着念着,有些說話、有些事情,實在要認認真真,切切實實讓大家知道。」她指出,「對我來說:『這個人對我是好重要的!』」

毛舜筠與達哥在TVB劇《水鄉危情》首次合作

毛舜筠與達哥在TVB劇《水鄉危情》首次合作

毛姐認為,「如果星仔沒有達哥的一唱一和,絕對不會這麼好看、這麼出位。」

毛姐認為,「如果星仔沒有達哥的一唱一和,絕對不會這麼好看、這麼出位。」

她憶述32年前在無綫劇集《水鄉危情》和達哥首次合作,初見達哥的觀感是:「這個人真係好勁!入廠不用看劇本,你不記得的對白,他可以立刻提你,連你的一份也記住!做演員這麼多年,都未遇過像他這樣的演員。」她大讚達哥準時、熟讀劇本、從不叫苦,一個演員應有的演員道德,統統可以在他身上展現。

當年29歲的毛姐要演一個剛出獄的大家姐,不知從何入手,幸得達哥教路,讓她學懂為角色寫前傳,她表示,「這個寫前傳的習慣,一直影響着我如何演,要演得好的心情。有需要時,想到的話,我都會為每個角色寫故事,甚至是她的一生。尤其遇到一個沒有任何交代,但經歷很多的角色,寫前傳是不能缺少的功課。」

同期,兩人跟周星馳拍《他來自江湖》,毛姐認為,「如果星仔沒有達哥的一唱一和,絕對不會這麼好看、這麼出位,這種表達方式,一個人是處理不來,達哥和他的配合,是非常的一絕。」其後兩人先後在《黃飛鴻笑傳》、《黃飛鴻對黃飛鴻》、《水滸笑傳》和《花田喜事》等電影合作,「有些事情,沒事的日子拿出來講好像很奇怪,但事實上這個人是影響我一生的演藝事業,所以想趁這個時候說出來,而他教我的這個方法,我一直都有用來教人,以後影響的人會更多,是一種無形的傳承。」她指達哥一直都有情有義,最後以黑底白字「懷念我最尊敬的達哥」向前輩致敬。

毛姐與達哥先後在《黃飛鴻笑傳》、《黃飛鴻對黃飛鴻》、《水滸笑傳》和《花田喜事》等電影合作,毛姐形容達哥影響我一生的演藝事業。 兩人在多部電影合作,毛姐表示會傳承達哥所教。 兩人在多部電影合作,毛姐非常尊敬達哥。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