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2-02-20 18:25:56

毛舜筠滯留加拿大 一句話令她畢生難忘

分享:
身在加拿大的毛姐接受李婉華訪問,大談滯留的苦況。

身在加拿大的毛姐接受李婉華訪問,大談滯留的苦況。

毛舜筠(毛姐)日前接受李婉華的YouTube頻道訪問,毛姐去年拍完《阿媽有咗第二個》和《過時過節》後,和丈夫一同飛往加拿大與兩位女兒團聚,原打算今年初回港拍攝另一部電影,不料香港因第五波疫情爆發,不斷收緊防疫政策,回港必須於指定酒店接受21日隔離,她形容猶如搶貴監倉位,「坐監都要使好多錢,好難book到監位。」向來平易近人的毛姐語氣激動,最令她難以接受是身為香港居民卻被拒返港,「當我聽到特首宣布甚至香港居民都唔淮返嚟(婉華:一刀插入我心)畢生難忘,嗰種感覺就如阿媽同我講,你做錯事,唔淮返屋企。」

廢寢忘餐搶「貴監倉」

毛姐一家向來感情要好,每年聖誕和新年都會一家人相聚,她表示,前年已因疫情無法與兩位身在加拿大的女兒團聚,經女兒再三要求後,才決定飛往加拿大,原打算15日返港,無奈因疫情而滯留至今,「過去一個月的掙扎,很慘很痛苦!」為了訂機票回港和酒店房更是廢寢忘餐,她指單人經濟位機票要花57萬,21日的酒店房費用更由8萬升到10萬,即使她願花錢訂房,最後仍是一房難求。身在被「熔斷」的加拿大,毛姐表示當地很多感染者的病情就像一般感冒,3至5天內康復,不像新冠肺炎(Covid-19)的致命,她自言已接種疫苗並接受檢測,既然在香港的輕微感染者可家居隔離,若她證實沒有感染,為何從外地回港要在酒店坐21日監接受隔離,「第一,坐監要使好多錢,第二係好難book到監位,因為監倉爆哂,我要搶監倉,所以覺得好痛苦!」

Ad Block
毛姐為了一家團聚過聖誕,去年底與丈夫飛往加拿大。 毛姐與一對女兒感情要好,珍惜母女共聚的時光。
Ad Block

團聚猶如做錯事 被罰唔淮返屋企

毛姐苦口婆心地希望政府考慮家居隔離,「可能未有時間,忽略我哋呢班流亡海外的香港人。」她直言,如果不是趕返香港拍戲,她會索性暫留加拿大,李婉華則指出,幸好拍戲只是工作,若有急事要見家人,就更慌忙。毛姐最難以接受是政府不准自己的居民回來,她甚至呼籲網民報料「有哪些政府會如此?」她激動表示:「未聽過有地方唔俾自己的居民返去,當我聽到特首宣布甚至香港居民都唔准返嚟,嘩!呢句說話真係畢生難忘,嗰種感覺就好似阿媽同我講,你做錯事,唔淮返屋企(婉華:但你無做錯事喎)你團聚就係做錯,你離開香港去團聚就係犯咗法,犯了大罪,你做錯事,點解要去一啲咁混亂的地方,依家唔准你返屋企,我當時真係有呢種感覺,香港居民都唔准返嚟,呢句說話真係畢生難忘!」她回復平靜後表示,將會計劃先飛往泰國再回港,縮短隔離時間及方便訂機票,「唔好當自己流亡,周遊列國心情會開心啲。」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