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4-02-03 11:00:16

河國榮離世|拆解中文名由來 原來與偶像「張國榮」有關

分享:

河國榮因不敵太太離世的打擊,決定輕生。

有「御用老外」之稱的河國榮(Gregory Charles Rivers)昨日(2日)驚傳在西貢家中燒炭輕生離世,終年58年。有指河國榮患有抑鬱症,疑因去年喪妻而輕生。


河國榮原名Gregory Charles Rivers,「河國榮」一名其實是由他的大學華人同學以其英文名稱翻譯而成。「河」是取其姓「Rivers」,「國榮」則取其名「Gregory」近音和參考其偶像張國榮名字所組成,其身份證上亦印有「河國榮」中文名稱。

河國榮稱在大學時期身邊的同學大多是香港人,受他們影響而愛上聽廣東歌,及對香港文化產生興趣,更視張國榮為偶像。

 

河國榮非常喜愛香港,年青時更到香港不同地方行山。

曾為張國榮譚詠麟當司機

他曾在節目中透露自己在1985年,張國榮到澳洲開演唱會時,為了接近偶像,透過各種門路成為其澳洲專用司機。他說︰「冇人工嘅,我朋友通知我,問我有沒有興趣,咁我就做咗張國榮嘅司機。」

他稱1986年譚詠麟來雪梨開演唱會,公司找他當譚詠麟司機。當時工作人員向譚詠麟介紹他時謂︰「呢個係你司機,河詠麟!」因此有兩年被人叫「河詠麟」。

 

河國榮也曾當過譚詠麟的司機。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