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3-12-20 12:00:00

法與情專訪|謝安琪與余安安舌劍唇槍挑戰14分鐘長對白 陳靜崩潰爆喊鼻涕直流

分享:
謝安琪、余安安和陳靜在ViuTV劇集《法與情》首次合作。(林俊源攝)

謝安琪、余安安和陳靜在ViuTV劇集《法與情》首次合作。(林俊源攝)

由謝安琪(Kay)、余安安和陳靜(Dada)合演的ViuTV新劇《法與情》於本周開播,當首次演大律師的Kay和余安安,與首次拍電視劇、素顏上陣的陳靜有不少對手戲,3人各有不同挑戰,舌劍唇槍背後,Kay要幾乎缺氧的情況下,一口氣講14分鐘對白,Dada既要素顏,更要喊到聲嘶力竭:「我喊到一條鼻涕流出來。」

謝安琪在《法與情》首次演大律師。(林俊源攝) 余安安在《法與情》首次演大律師。(林俊源攝) 《法與情》是陳靜Dada首套劇集。(林俊源攝) 謝安琪(Kay)、余安安和陳靜(Dada)在劇集《法與情》有不少對手戲。(林俊源攝)

背長對白 激活記憶

謝安琪與余安安演一對師徒,因陳靜的案件在法庭上打對台,兩人首度合作互笠高帽,余安安大讚,「在我近年合作的演員,Kay是非常勤力的一位,真的準備得很好,大家好流暢好有火花。」Kay形容每場法庭戲都是安安姐的表演,同時也是自己緊張的時間,因為演專業大律師,導演尤其喜歡一氣呵成,絕不敢怠慢,「例如一場講開案陣詞的戲,整份開案陳詞是四、五分鐘,我們好像一個真的律師照講,律師有時也會看文件,但因劇情氣氛,我們是不看稿,全部自己背。」兩人笑言,「記性好咗,因為對白實好長,激活了我們的記憶力。」問Kay可有請教老公張繼聰,她半說笑指現場已有更厲害名師的余安安,老公以美食應援已足夠,她大爆,「他也有來探班,在應援方面很多名,一般應援物是印偶像的樣子,他的應援是印自己個樣。」

余安安與謝安琪在《法與情》上演師徒對決。 謝安琪在《法與情》演強悍大律師。

缺氧焗熱最難頂

每場法庭戲都要穿厚厚的律師袍戴假髮,外表看十分有型,其實是汗流浹背,因為環竟又焗又熱,Kay解釋,由於在工廠大廈搭景,按真正法庭一比一撘建,因電壓問題,不能裝冷氣,天花很多主要通風口都被封住,只能靠幾部坐地通風機散熱,拍攝要收音更需關掉所有風機,近乎沒新鮮空氣,Kay分享最深刻一次,「有場戲要在冇氧氣的情況下,連續講14分鐘的對白。所以事情我會用自己的邏輯重寫一次,跟自己思維比較容易講出來。」安安姐直言各人都很厲害,往往都能一take完成,全場工作人員都拍掌,「當一個人有少許缺氧時,會影響思維,我們的對白這麼長,其實都怕受影響,幸好還可應付。」

陳靜在《法與情》素顏上陣演單親媽媽。 謝安琪在《法與情》為陳靜打官司,兩人又互有不滿到彼此信任。 陳靜在《法與情》演單親媽媽,要照顧女兒和腦退化母親。

跳K-POP培養母女情

陳靜在劇中演單親媽媽,育有一女,有個患腦退化症(失智症)的母親,Dada直言,「雖然我沒有生育經驗,但我也是單親家庭長大,小時候媽媽返工照顧我。」談到與6歲的小女孩演對手戲,Dada笑言戲裡獻外都擔當照顧角色,培養母女情誼,「每天都買點零食,又會陪她跳舞,她聰明又有潛質,教我跳K-POP舞。」她指角色因過往傷痛不相信法律與公義,對世界充滿不忿,愛伸張正義,敢言潑辣,但坐監時又會展示脆弱一面,很有發揮空間。問到首次拍劇的體驗,Dada坦言拍劇有較長時間揣摩角色,發現自己有很多不足,「應該要多拍劇,去面對這些不足。以前拍電影要很精準,通常是配合導演要求,現在已有點經驗和經歷,有些意見會直接說出來。」

無懼素顏

向來是靚女一名,今次全程素顏上陣,Dada認為應以角色為先,事前沒甚麼掙扎考慮,「要放低對靚的執著,平時想點靚都可以。今次真的沒化妝師,每日隨便紥起頭髮,有點散亂,現在回想,我覺得應該曬黑或有點疤痕,感覺更立體。」不過,當她進行後期錄音時,反被工作人員的反應嚇怕,「我問真係好醜嗎?好似好難睇,不過,我覺得可展現演員的另一角度。Dada又分享情緒爆發的難忘場口,「這場回到從前,交代老公死了,我見到他屍體,聲嘶力竭,幸好一take過,我喊到一條鼻涕流出來,驚太醜樣,不過那一刻,要靚還是要有戲?當然想交戲。雖然喊到虛脫,但我很享受,這是努力的證明,其實我性格是要放盡的人,要讓自己學懂怎樣收放情緒。」

Ad Block
謝安琪(Kay)、余安安和陳靜(Dada)在劇集《法與情》有不少對手戲。(林俊源攝) 余安安在劇集《法與情》挑戰演大律師,過足戲癮好滿足。(林俊源攝) 謝安琪在劇集《法與情》挑戰演大律師,過足戲癮好滿足。(林俊源攝) 陳靜希望透過劇集《法與情》,讓觀眾看到自己的不同面向。(林俊源攝) 陳靜望有機會挑戰演殘障角色。(林俊源攝)

余安安成功爭取演醜角

Kay與安安姐會否接受素顏上陣,余安安率先表態,作為演員,永遠都是祈求突破「我都算係靚女,從來好少人搵我演醜或基層角色,去年拍了兩部電影,真係唔化妝演賣菜婆,還要加斑點再醜化,很開心亦令人信服。」Kay自言早前拍電影《44家族》,已是染髮淡妝,顛覆形象,她笑言戲癮愈來愈大,「我做演反差大角色,表面上看來很好的人,但內心極邪惡;或者看來尖酸刻薄,實際是很好人。」Dada就想挑戰演殘障人士,「聾啞或患有罕見疾病的,希望可透過角色引起部分人關注,同時又可做自己鍾意的工作,好有意義。」Kay續說,其實《法與情》也想喚起大家反思,多以不同角度看事情,「當你立場不同,看同一件事,可以講兩個截然不同的故事,很難講怎樣才算公平,但至於可多看幾個角度。」

文:Grace 攝:林俊源

化妝:彦諺瞳.小白(余安安)
髮型:yan kwok@Lab two salon(余安安)
服裝:Club Monaco(余安安)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