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3-03-11 19:30:27

泳兒到社企餐廳打工斬海南雞 炒餸同做gym一樣攰

分享:
泳兒第一次切海南雞,學習技巧切走雞皮和去骨。

泳兒第一次切海南雞,學習技巧切走雞皮和去骨。

泳兒早前應香港電台節目《社企係咁Run》邀請,以體驗形式參與社企的工作。到一間由本地殘障人士主理的社企餐廳「廚尊」,跟員工學習烹調新加坡食品,體驗前所未有的感受。

自問烹飪技術未至於「地獄廚神」的她最想念海南雞飯和叻沙,於是跟兩位殘疾員工學習,準備菜式的材料,幫忙煮「油飯」及製作叻沙的「湯膽」。她更獻出第一次斬海南雞,首次掌握將雞斬件處理的步驟 及擺碟技巧,送餐時連客人都讚賣相不錯。泳兒說︰「聽到(殘障)員工經常勉勵我:『不要緊,做得好,100 !』,真的很鼓舞。別人是這樣指導他們,他們就照樣用同一方式指導我,很有傳承的感覺。」她表示這是她第一次在餐廳打工,經過三天的拍攝,雙手已覺很累,因為炒餸好似做gym一樣。她特別感謝員工的耐心指導,直言第一次那麼長時間近距離接觸殘疾人士,令她對殘疾人士的看法完全改觀。「開初以為他們會很怕醜,驚陌生人,但原來他們都很熱情,錄影時也無懼鏡頭。見到他們工作時散發出開心和滿足,我認為這比賺錢更重要。」她又謂今次的合作讓她自我反省:「一般人會以憐憫的眼光去看待身體有殘缺的人,以為捐錢是最直接幫他們的方法。其實一些鼓勵性的幫助,製造多點機會予他們才是最重要。當他們得到大家的認同,心靈上亦會獲得滿足。」

 

Ad Block
泳兒要揸起鑊鏟煮「大鑊飯」,覺得煮飯似做gym。

泳兒要揸起鑊鏟煮「大鑊飯」,覺得煮飯似做gym。

泳兒很愛洗碗,覺得過程自癒。

泳兒很愛洗碗,覺得過程自癒。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