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3-12-29 08:00:00

源生罪|曾江遺作演末期癌病患 啟發新人陳紫萱學習消化劇本

分享:
曾江與鮑起靜在《源生罪》演夫妻,反映長期病患的負面心理與照顧者的孤立無援。

曾江與鮑起靜在《源生罪》演夫妻,反映長期病患的負面心理與照顧者的孤立無援。

曾江於去年4月猝逝,電影《源生罪》(Deliverance)是他的遺作之一。曾江演末期癌症患者,需要老伴鮑起靜長期照顧,故事反映長期病患的負面心理與照顧者的孤立無援。演實習醫生的影壇新人陳紫萱與曾江有不少對手戲,憶起對戲的互動,感激前輩教她學會消化劇本。

《源生罪》雲集多位好戲之人包括任達華、曾江、鮑起靜、吳家麗、吳卓羲、吳浣儀等,以及新生代演員陳紫萱和Dear Jane主音Tim(黃天翱)。《源生罪》由荷李活回港新銳導演岑嘉彦與編劇岑尚哲「兄弟班」默契打造。新銳導演岑嘉彦2013年起到美國深造電影製作,並進入華納兄弟及派拉蒙影業等著名片廠實習及參與拍攝,作品有《變種特攻》、《國定殺戮日》及電視劇《變種軍團》等。電影將於明年118日在香港公映。

陳紫萱在《源生罪》首次擔任演女主角。 陳紫萱憶起《源生罪》中與曾江演對手戲的片段,感激前輩教她消化劇本。 陳紫萱在《源生罪》演實習醫生。

曾江在《源生罪》演的末期癌症患者林堅,接受多次化療手術卻不成功,長期受痛症折磨,兒女又不願照顧他,只剩勞碌奔波的太太沈玉娟(鮑起靜飾)陪伴抗癌,更令他傷心欲絕。初次擔正的陳紫萱首度與一眾重量級演員同場演戲,最深刻是關於曾江叔的片段:「記得一次午飯時間,曾江叔知道下一幕是我們的戲,他就說:『阿妹,我同你對一次。』當時我馬上拿起劇本,他卻叫我放下,只要『你一句、我一句』來對戲。他令我學會消化劇本,用直接反應去對答,而且懂得去聽對手說話。」曾江叔亦示範了如何善用身邊環境,即佈景、陳設與道具,來幫助自己入戲與演戲,令陳紫萱非常懷念曾江叔,更珍惜這次唯一的合作。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