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1-12-21 04:30:00
日報

潘源良移居台灣出書 盼與年輕人交流文化

分享:

「浪子詞人」潘源良去年透露已移民台灣,並與太太及朋友在桃園合資置業,早前他接受本報專欄作家余家強訪問,總結他半生的創作經驗,並合著推出《為光音作證——潘源良香港誌記》。他在書中除了分享半生遭遇,也大談流行工業興衰史,細說不同流行文化,如電台、音樂、電影等幕後運作。

潘源良在台灣亦甚有名氣,移居當地不算是人地生疏。他稱不會因移民當地而從此視自己為台灣人︰「永遠不會。我的所有源自香港,頂多兩邊走。選址桃園,正因為近機場,方便往返。」潘源良坦言目前是零收入,每天種花種草,與余家強合作是來台首個project。

新居預留空間與青年人交流

潘源良畢業於中文大學新亞書院,問到會否像錢穆、唐君毅等教授遠赴他鄉創新天,他說︰「我並非敢自比大師,所搞的亦跟他們不同,純粹比喻方便說明。我不是要創甚麼大業,甚至可能一事無成,但我人在這裡或者幫到下一代,可以怎用我,就讓年輕人一起思考和告訴我吧。」余家強透露,潘源良現時在台灣的七層小屋設有升降機,他與朋友各住一層,其餘共用空間可做多媒體工作坊,甚至預留地方給年輕創作人住宿、結交來台港青。他指潘源良藉此「希望文化碰撞,探索新的可能性,尋找機會。」

本報專欄作家余家強(左二)廿年前與潘同赴荷蘭採訪歐洲國家盃,結下合作緣分。

本報專欄作家余家強(左二)廿年前與潘同赴荷蘭採訪歐洲國家盃,結下合作緣分。

潘源良移居台灣出書 盼與年輕人交流文化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