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3-11-23 22:56:03

無窮之路III|陳貝兒拉薩尋獲正宗「港式茶餐廳」秘古村 一年開業8個月夠維生

分享:

西藏景色壯麗。

由陳貝兒(Janis)主持的《無窮之路III-無垠之疆》逢周四、周五晚十點半翡翠台播映。本周兩集,Janis與攝製隊分別走訪了有「美玉甲天下」美譽的和田市、塔克拉瑪干沙漠,以及有「世界屋脊」之稱的西藏。

明晚(24日)一集,Janis與攝製隊由新疆去到西藏的拉薩,除了深入體驗「藏傳佛教」的各大廟宇、儀式及信徒修行日常外,最特別的是到訪了一間由香港人開設的港式茶餐廳,在異地大歎港式雲吞麵及魚蛋。

Ad Block

70多歲的張伯偶然去了西藏旅行,從而決定在當地展開「第二人生」。

之前在香港開IT公司、現年70多歲的張伯,因退休後偶然去了西藏旅行,從而決定在當地展開「第二人生」;談到在拉薩經營食店,張伯笑言成本不用十萬,而且一年只需開八個月便足以維生,張伯笑言:「賺夠咪休息吓,其餘四個月就返香港或者去吓旅遊。」除了歎港式美食,Janis亦有專誠前往品嚐「藏餐」,除品嚐了當地人的主食—糌粑外,還試食了一碗由氂牛粒、青稞粒、小麥粥及燉蛋炮製而成的特色美食。

第六集另一個亮點,是西藏女子抬頭的故事,在舊西藏被視為最低等級人種、連接受基本教育的機會也欠奉的舊西藏女性,自1959年農奴制度被廢除後,地位逐漸被提高,是集Janis便先後拜會了西藏第一代女醫生,及年僅26歲的西藏直昇機飛行員堅熱益西;Janis採訪堅熱益西過程中,更順道體驗了「西藏版衝上雲宵」,坐在堅熱益西駕駛的直昇機上、俯瞰西藏地標及美景,實行空中暢遊聖城。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