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3-11-20 21:59:15

爆裂點|張家輝自爆拍跳樓戲拗柴 陳偉霆獲讚搏命程度媲美謝霆鋒

分享:
張家輝和陳偉霆合作拍林超賢的動作電影《爆裂點》。

張家輝和陳偉霆合作拍林超賢的動作電影《爆裂點》。(陳奕釗攝)

由林超賢首任監製兼總導演的動作電影《爆裂點》將於12月8日公映,林導今日率領一眾演員包括張家輝、陳偉霆、梁洛施、周秀娜、譚俊彥等舉行定檔發布會,眾人乘坐遊艇出海為電影造勢,浩浩蕩蕩在中環碼頭登岸,現場早已有大批粉絲守候,場面虛冚。適逢明天(21)是陳偉霆的38歲生日,大會驚喜送上蛋糕預祝生日及電影票房大賣。原來明天不只是陳偉霆生日,也是陳媽媽、嫂嫂和阿姨的生日,他雀躍表示,早幾年多在內地拍戲,今年可留港與家人慶祝。

林超賢率領張家輝、陳偉霆、梁洛施、周秀娜、譚俊彥等坐遊艇出海,為電影造勢。(陳奕釗攝) 張家輝現身中環碼頭,成為市民的集郵對象。(陳奕釗攝) 林超賢率領張家輝、陳偉霆、梁洛施、周秀娜、譚俊彥等為電影宣傳造勢。(陳奕釗攝) 陳偉霆現身中環碼頭,獲大批粉絲包圍。(陳奕釗攝)

陳偉霆生猛咗

張家輝見證陳偉霆被粉絲包圍,笑言是對方在內地打拼多年的成果。兩人合作談到在香港拍林導電影,家輝表示,「我覺得偉霆生猛咗好多,佢以前的作品,我不算看很多,但我覺得今次組合,他的自信心大了一點。」陳偉霆自言, 已多年沒有回港拍戲,今次能與家輝和林導合作,猶如重上軌道,獲很多前輩指教,獲益良多,「我經常講感覺就像重生,原來拍一部電影可以咁癲,拍完煞料都好興奮。」

指林超賢谷埋谷埋

家輝自9年前的《魔警》後再跟林超賢導演合作,他笑言,「林超賢好耐冇拍港式動作片,自己谷埋谷埋都好辛苦,今次可給他發洩渠道,就盡情去做。我覺得今次動作較貼地,比以前冇咁軍事化,一班人埋身肉博、槍戰和街頭追逐,這些亦是林超賢過往的香港作品裡,很強勁的一環。」

張家輝與陳偉霆大談與林超賢合作感受。 陳偉霆難得留在香港,明天將與家人慶祝生日。 張家輝自爆拍跳樓戲扭傷腳。

拍到中暑又拗柴

提到拍《爆裂點》最大的挑戰,陳偉霆表示, 每個角色都有自己的臨界點,被社會或周遭發生的事,推到面臨爆不爆的抉擇,他自爆首日拍內心已感未能進入角色狀態,結果要家輝哥和導演幫忙。張家輝即解釋指陳偉霆的角色層次豐富,「其實想拍他的角色,既好勝唔衰得,由好人變成亦正亦邪,好大發揮空間。」問到最辛苦的場口,家輝即時想到在和合石拍到中暑,「唔係拜山係大打鬥,感覺好似就死一樣,拍了三日……」陳偉霆即搶白說,「我有來探班,見到阿Shaun(譚俊彥)落出唞唞時,中暑嘔了出來。」

張家輝大讚譚俊彥有義氣,電影在馬來西亞的山洞,拍了一個星期的打鬥戲,「我倆年紀也不算輕,環境又惡劣,早已打到人唔似人,但武指仲話要一個飛撲撻落地,第二個衝埋去打,當時我哋已拍到極點,但阿Shaun望一望我話:『我嚟啦!』我都來不及反應,佢已經飛身撲地,感覺好Warm。」另外,他跟陳偉霆拍跳落隧道口的動作,對方親身上陣,「偉霆主動問他能否應付,「你知佢年輕又敏捷,同埋佢個人長,跌落去個距離短啲,佢好快就跳咗落去,林超賢問我跳不跳,我都好成功跳咗落去,好似拍廣告咁完美。點知佢問我可唔可以嚟多次,即係挑戰我啦!我反問點解唔可以,但我第二次跳漏咗啲步驟,咁就拗柴。」

張家輝拍《爆裂點》非常博命。(陳奕釗攝) 陳偉霆享受在港拍《爆裂點》。(陳奕釗攝)

林超賢扭傷腳 堅持機不離手

張家輝認為今次組合很有新鮮感,大家都很有熱誠衝勁,「見陳偉霆每次嚟到都要打死人,佢團火令我唔敢怠慢。」陳偉霆獲林超賢大讚,搏命程度媲美謝霆鋒,家輝亦大表認同,陳偉霆則表示,看到張家輝扭傷腳,轉頭繼續跑跑跳跳拍戲,作為後輩不敢怠慢。原來受傷的不止家輝,連林導都扭傷腳,陳偉霆憶述,「馬來西亞拍戲的山洞,山入都要行二百幾級樓梯,林導鍾意自己揸機拍攝,佢拍完想俾我睇playback,但山洞有很多岩石,又有水流過,佢唔小心跣倒,啪一聲扭傷腳,劇組叫醫療隊來,但佢叫人扶住,繼續拎位部機拍,拍到深夜11點幾,跟我們食完飯,才肯去照腳。遇到這樣的前輩,如果唔集中或冇嗰團火,就會俾人鬧。」不過,除了激烈打鬥,兩人也有溫馨吹蠟燭戲,陳偉霆大爆是林超賢臨時加戲,張家輝笑言,「我拍過他幾套戲,早發覺佢有少少陰性取向。」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