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3-12-19 16:43:52

爆裂點專訪|張家輝愛食崩潰飯 林超賢拒挑戰拍BL 梁洛施被嘲唔識嗌交(有片)

分享:
梁洛施在《爆裂點》首度與張家輝和林超賢合作。(林奕釗攝)

梁洛施在《爆裂點》首度與張家輝和林超賢合作。(林奕釗攝)

張家輝與林超賢導演(Lam導)這對黃金組合,繼9年前的《魔警》後在警匪動作片《爆裂點》再度合作,新作更加入首次演動作片的梁洛施(Isabella),面對這對一演一導的好拍檔,Isabella自言似火,間中被家輝取笑不懂得嗌交。兩人的角色經常陷入情緒爆裂的狀況,張家輝豪言,「我吃崩潰飯!」他更自爆怪癖,喜歡在駕駛期間引腔高歌,最估不到Isabella原來也有相同癖好。

梁洛施笑言在張家輝和林超賢之間,似電燈膽。(陳奕釗攝) 林超賢前隔9年拍《爆裂點》回歸港產片市場。(陳奕釗攝) 張家輝拍《爆裂點》非常博命。(陳奕釗攝) 梁洛施獲兒子支持復出拍戲。(陳奕釗攝)

梁洛施:我好似電燈膽

林超賢以新作《爆裂點》回歸港產片市場,他笑言,不停壓制心裡的爆裂點,趁今次盡地一爆,當然要找最信任的拍檔,張家輝自然是不二之選,「他相信我,知道又能感受我想做的事。我們經常傾『回塘』這問題,最恐怖係連自己『回塘』都唔知,但我見到佢冇。」家輝不諱言,「這9年裡他去了另一個方向發展,坦白講,這種《爆裂點》的本土警匪片,才是他最強的強項。」兩人你一言我一語,旁邊的Isabella不禁嘆謂,「我好似電燈膽,佢哋就係孖寶兄弟。」

梁洛施夾在兩位男士之間,確是嶄新配搭,首次拍動作片的Isabella直言,「當知道Lam導搵我演動作片時,我都好驚訝好愕然。」林超賢解釋,香港女演員不太多,Isabella初出道已為觀眾留下深刻印象,必然期待她再拍戲;家輝續說:「大家認識的Isabella是文青,或覺得她很有潛質,但其實她沒展示過不同面向的特質,沒想過她會演製毒師,感覺好新鮮。」Isabella的動作場面不多,但她也特地為角色健身,首次揸槍穿梭於熙來攘往的大街上,更要歇斯底里的鳴槍,幸有家輝這指路明燈,效果總算似模似樣。

梁洛施被張家輝嘲笑不懂嗌交。(陳奕釗攝) 張家輝在電影《爆裂點》演警察。 張家輝在電影《爆裂點》親身上陣拍動作場面。 梁洛旇在電影《爆裂點》有不少歇斯底里場面。 梁洛旇在電影《爆裂點》演製毒師,最信任弟弟(麥子樂飾)。 張家輝形容他與梁洛旇在電影《爆裂點》關係微妙,惜未有機會發展下去。 梁洛旇在電影《爆裂點》與許恩怡演母女。 張家輝在電影《爆裂點》親身上陣拍動作場面。 梁洛旇在電影《爆裂點》首次揸槍穿梭於熙來攘往的大街上。

擅長演崩潰戲

家輝與Isabella除了要應付爆破動作場面,更有不少情緒爆發的演出,林超賢半說笑道:「好鍾意睇他們兩個咁慘,在畫面上好棒。」Isabella演的製毒師鷹秀經歷被背叛出賣、反叛女兒身陷險境,並目擊至親慘死,她淡然道:「導演早已講清楚故事線,就是跟著角色情緒,直接感受。」戲中家輝打到遍體鱗傷,更要經歷幾乎歇斯底里的心痛,他豪言道:「我食崩潰飯,有咩沉重戲份,唔係唔俾我幫你食。每次演完那些好崩潰和歇斯底里的戲,就似御下一件重貨,放低咗就似更生,慢慢將積著的放低。」他自言性格孤癖,較少跟人傾訴或發洩情緒,「有時通過演戲舒緩,有時我揸車會自己不停唱歌,即使唱唔到高音都會不停唱,唱夠十首八首,就好似舒服啲。」Isabella聞言立應說,「我都試過開車時好型咁唱歌,舒緩情緒。」家輝則抵死表示,如果唱到面容扭曲時,被其他司機發現望著我,真係好恐怖。」

梁洛施自言在兒子面前低聲下氣,猶如朋友有商有量。(陳奕釗攝) 張家輝分享父親的掙扎,自言很多時都內心滴血。(陳奕釗攝) 林超賢自言著重溝通,甚少嚴厲對待女兒。(陳奕釗攝) 梁洛施的兒子指明想她拍動作片。(陳奕釗攝) 梁洛施已是3子之母。(林奕釗攝)

低聲下氣的母親

《爆裂點》所說的是崩潰的「臨界點」,可以是情緒崩潰或價值觀崩潰,「每個人都有一個臨界點,其實你甚麼都可以忍,但觸碰到甚麼令你去死拼,我想以此去講我們的天性,就是保護身邊最重要的人。」家輝和Isabella異口同聲表示,作為公眾人物必然會受批評,惟觸及家人子女則難以接受,家輝坦言,「如果你話我唔好,冇所謂,但若講我個女壞話,就唔得喇。」

不過為人父母,面對子女反叛的行為,又如何應對?現年35歲的Isabella是3子之母,她率先回應,「目前我的兒子十幾歲,正是青少年反叛期,我已經低聲下氣,跟他們感情很好,就像朋友,有商有量。」如今她復出拍戲,兒子可有意見?她自爆給兒子們看電影片段,詢問意見,「佢哋話一定要拍動作片,打打鬧鬧好精彩!」獲兒子認同,難怪她笑逐顏開。拍慣火爆電影的林超賢認為,最重要是溝通,從孩子角度想,不過有時也被女兒惹怒,「媽媽和她關係好好,但有次她傷害了媽媽,我就唔得喇,但都要忍住,唔會情緒爆發,但會較嚴厲。」家輝笑言,以上辦法皆是,「不過內心滴血。」

Ad Block
張家輝與林超賢相隔9年在《爆裂點》再度合作。(陳奕釗攝) 張家輝笑指林超賢有「陰性取向」。(陳奕釗攝) 林超賢被指「陰性取向」,聞言拍BL片,即耍手擰頭。(陳奕釗攝) 張家輝笑指林超賢有「陰性取向」。(陳奕釗攝)

有興趣拍愛情特務片

家輝早前受訪時,曾半說笑指林超賢有點「陰性取向」,問林超賢可曾想過挑戰拍BL電影?他耍手擰頭,「另外有人會拍這些,我們繼續爆裂吧。」今次加入了Isabella,家輝形容,「我跟她在戲裡的關係,有點微妙,我覺得幾浪漫,不過劇本所限,最後沒發展下去,我一向鍾意佢處理這種不露骨的男女感情。」問到特務愛情片又如何?Lam導笑言,「都係要打,都係要死。」Isabella即搶白說,「都有興趣試吓。」冷不防家輝問道,「你識唔識鬧交?鬧人死八婆。」Isabella立即反擊,「我識鬧交㗎!」

Grace  陳奕釗

化妝:Midco Chu(張家輝), AnnaEden(梁洛施), Angel Y(林超賢) 

髮型:Evan Wong(張家輝), Nick Lam@orient4(梁洛施),

服裝:Christian Dior(梁洛施)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