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2-05-15 13:30:00

爆谷一周|陳蕾指電視競爭與MIRROR帶旺樂壇 MC張天賦盼外界多留意努力的音樂人

分享:
MC 張天賦、馮允謙(Jay Fung)和陳蕾擔任《爆谷一周》的嘉賓。

MC 張天賦、馮允謙(Jay Fung)和陳蕾擔任《爆谷一周》的嘉賓。

由谷德昭主持的ViuTV節目《爆谷一周》,昨晚(14)播出的一集,請來MC張天賦、馮允謙(Jay Fung)和陳蕾擔任嘉賓,谷德昭談到近日有關樂壇是否「虛火」的討論,陳蕾認為,電視行業的競爭和MIRROR的出現,確實令人多留意廣東歌,連帶像她這類創作歌手也受惠。至於出道1年的MC從街頭busking走到兩奪新人金獎,他早前重返出道前busking的地點獻唱,藉此鼓勵大家追夢,「希望有更多人留意目前努力緊、鍾意音樂嘅人。」

陳蕾和MC張天賦盼樂迷更多留意努力創作的音樂人。 Jay Fung曾想過與孖生弟弟以組合形式出道。

聽廣東歌成長

Jay、陳蕾和MC分別獲得CHILL CLUB推介榜年度推介21/22的年度唱作歌手銀獎、年度女歌手銅獎及年度新人金獎。谷德昭問出道1年的MC最想感謝誰? MC表示父親從小就支持他唱歌,所以最想感謝已離世的父親,他憶述透過父親認識許冠傑和聽廣東歌。而在加拿大成長的Jay Fung亦表示,透過父親聽廣東歌,首位認識的香港歌手是張學友,他與孖生弟弟自幼已受音樂薰陶,Jay直言曾想過跟弟弟以二人組合形式出道,但自覺對音樂很有個人意見,怕跟弟弟吵架,所以決定個人發展。他更笑言弟弟比自己靚仔和跳舞好,如果兩兄弟一同出道,弟弟的人氣一定比他高。至於在廣州出生的陳蕾自言聽廣東歌成長,爸爸最愛聽陳百強和陳慧嫻,而她首張擁有的唱片是陳慧琳的《戀愛情色》。

MC被網民發現拎獎座的姿勢,跟30年前的廣告相似,他搞笑地即場示範。 Chill Club頒獎禮後,十大熱門話題,MIRROR三子佔5個位置。

十大熱門話題 MIRROR三子佔5位

谷德昭談到近日有關樂壇是復興或虛火的討論,出道逾10年的陳蕾,試過往日本發展、做過獨立歌手,現簽約唱片公司,她表示,根據去年串流平台首100名的歌曲名單,廣東歌的比例由以往只佔少數,大幅增加至佔九成,「電視行業開始有競爭,大家想做好電視節目,加上MIRROR和疫症,令大家飛唔到去韓國追星,香港剛好有男團出道,不如睇吓,起初可能因為靚仔靚女留意香港,我這種唔係sell(不要太踩低自己)唱作歌手也被留意。」根據大數據顯示,早前Chill Club頒獎禮後,十大熱論關建詞,MIRROR就佔了5位,其中Anson Lo(盧瀚霆)就以中英文名字和「教主」之名,佔了3個位置,另外姜濤和Edan(呂爵安)亦上榜。

MC快閃busking有原因

MC為早前快閃旺角busking解畫,他形容那裡是出道前經常busking的地點,「想給大家鼓勵,3年前無人識的時候,一樣喺度唱歌,3年後我好彩地和開心地成為歌手,3年前係我,3年後可能係佢哋,希望更多人留意目前努力緊、鍾意音樂的人。」他指出,雖然很多人認為他已是大明星,但他仍視自己是普通人,沒偶像包袱,仍會在街頭busking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