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3-03-28 21:13:14

王晶言論惹蕭若元回應︰40年堅持拍爛片令我佩服

分享:

蕭若元在其頻道拍片回應王晶的言論。

移居台灣數十年的馮淬帆,早前在電影開鏡儀式上,鬧王晶是「王X蛋」,並指他「害了很多人」,直斥對方專拍爛片︰「拍戲拍得太離譜了!我就不曉得為甚麼香港觀眾那麼喜歡看。我叫它爛戲!我真的覺得這是我一輩子的恥辱!」其後王晶指很多香港人過到台灣之後,便頭腦混亂,更謂︰「之前有個姓蕭的,自以為是燈神。」

王晶在微博反撃馮淬帆,指對方患有被害妄想症。

王晶在微博反撃馮淬帆,指對方患有被害妄想症。

Ad Block

王晶的言論提到蕭若元。

明讚暗踩王晶

昨日蕭若元在其頻道拍片回應王晶的言論,長約20分鐘的片段中,他不停明讚暗踩王晶。他在片首說︰「我都唔介意!我自信到堅強到不得了!我唔係因為聰明過人,而係我講嘢比較一致,廿幾年如一日,價值觀念同行為都有原則。」之後他便介紹王晶的背景及入行過程。他回憶加入麗的電視之後,自己的作品《天蠶變》搞到無綫收視仆直,無綫急找王晶父親王天林監製《楚留香》迎戰。他指王天林的武俠片都是垃圾,只是無綫當年的花旦號召力犀利才能撐得住。

暗指王晶無料到

蕭若元再提到另一作品《大地恩情》搞到無綫的《輪流轉》腰斬,繼而無綫推出王天林與王晶父子檔合作的《千王之王》。他指《公子多情》是與王晶首部合作的作品,並指劇本第一稿是來自王晶,但自己修改了很多。其後應向華勝邀請,監製多部作品,因而多了與王晶的合作,並展示多部二人合作的電影,他強調這些作品就算是王晶任編劇,但「大橋」其實全出自他,甚至《九品芝麻官之白面包青天》也是他構思。

蕭若元表示王晶任編劇的作品,其實是他構思大橋。

幾多錢都係拍爛片

蕭若元指王晶拍很多戲,但卻沒太多積蓄,是因為「佢好肯使錢喺女人身上」,把賺到的錢全用在太太及女友們,同時也很爛賭。蕭若元說︰「如果一個人一生堅持,做一樣嘢,我係敬佩佢嘅。王晶竟然可以堅持40年都係拍爛片,無論你有幾多錢俾佢,都可以拍到爛片出嚟。除非嗰個人會打佢,真係拉佢去打就會認真拍戲。平時佢拍戲係賭馬,開枱打麻雀都有,叫個副導演去拍!40年貫徹拍爛片,唔認真嘅精神,呢個人做事從來唔認真,當然佢係有啲小聰明。」他指王晶平日花不少時間找老闆,好讓有人支持他拍片,同時也愛跟明星聯誼,令自己的電影多明星參與,並透露只有向華勝監督王晶拍的電影才會較認真。

蕭若元指王晶拍了40年電影都是爛片。

6條橋食一世

蕭若元表示以電影創作人的角度來看,是「睇唔起王晶」,他稱「王晶6條橋食一世」,他逐一列出王晶的電影模式︰「一係有錢仔扮窮人去媾女;一係男仔係窮人扮有錢去媾女;有錢女扮窮去媾仔;一個係窮女扮有錢去媾仔;第5條係有條友無端端傻咗,可能撞到頭,唔記得咗自己再甦醒;第6條橋係一個好叻嘅人信任親信,被對方出賣,佢嘅黑社會橋一定係咁。」他說︰「6條橋拍足40年,點到你唔佩服呀!」

Ad Block

蕭若元表示一直很佩服對方貫徹拍爛片。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