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4-04-12 17:08:57

瑪嘉烈與大衛系列 絲絲|廖子妤擔心變愛情大反派 衛詩雅陳湛文眼火爆:想摑大衛一巴

分享:
廖子妤、陳湛文和衛詩雅在《瑪嘉烈與大衛系列 絲絲》關係糾纏。(林俊源攝)

廖子妤、陳湛文和衛詩雅在《瑪嘉烈與大衛系列 絲絲》關係糾纏。(林俊源攝)

ViuTV劇集《瑪嘉烈與大衛》的最新系列《絲絲》,今晚將迎來加長版大結局(一個半小時),戲裡廖子妤(Fish)與陳湛文(Peter)和衛詩雅(Michelle),以及台灣金鐘影帝兼男神傅孟柏的糾纏關係令不少網民睇到好肉緊。Peter直言大衛憂柔寡斷討人厭,「如果大衛是我朋友的話,我會打巴佢。」Fish亦認為瑪嘉烈性格不討好,自言天生「反派樣」的她表示,「擔心演一個左搖右擺的女生,會變成愛情大反派。」相對而言,Michelle演的Diamon最惹人憐,她認為最大壓力在對白嚴謹,「要跟足劇本,有時演員習慣會用自己舒服的詞語,雖然對我們來說一樣,但編劇覺得不一樣,要花費精力去記這些細節。」

陳湛文自言好馬不吃回頭草,對於角色大衛在《絲絲》猶豫不決感煩厭。(林俊源攝) 廖子妤自言是反派樣,擔心在《絲絲》演瑪嘉烈會引來觀眾討厭。(林俊源攝) 衛詩雅在《絲絲》演Diamond,是劇中最討好的角色。(林俊源攝) 陳湛文在《絲絲》演大衛,自嘲在顏值方面跟另外三位主角無得比。(林俊源攝)

讚男友兩全其美 

3人為準備角色都已看過原裝小說,已了解角色關係。Fish周旋於兩位男主角之間,跟演烈火的傅孟柏有不少親熱戲,羨煞旁人,她卻大嘆:「未試過要演這些細微的感情,要為愛情而神傷,拍拖真的很累!」現實中與感情穩定的假若真的要二選一,她又會如何抉擇?「我傾向有點像瑪嘉烈,有個安穩的男友,嫌他不肯表露自己,看起來好有安全感但又沒火花的愛情,但這個人又會令你覺得很自在;另一個有很有新鮮感但又沒安全感,人是沒有兩全其美……」現實中的男友盧鎮業(小野)當然兩全其美,更獲Fish大讚「好立體」。

陳淇文和衛詩雅均表示,看到大衛在劇集《絲絲》的猶豫不決,就想摑他一巴。(林俊源攝) 廖子妤、陳湛文和衛詩雅在《瑪嘉烈與大衛系列 絲絲》的三角關係,令觀眾看得肉緊。 衛詩雅慨嘆在《瑪嘉烈與大衛系列 絲絲》中,與傅孟柏最近的距離只是交回松露。 廖子妤在《瑪嘉烈與大衛系列 絲絲》與傅孟柏有不少親熱戲。 廖子妤笑言見到傅孟柏,個心卜卜跳。(《瑪嘉烈與大衛系列 絲絲》劇照)

好馬不吃回頭草

陳湛文自言跟大衛頗大分別,他激動表示,「他明明可以選擇,卻就是不揀,究竟在糾結甚麼呢?Diamond明明已在發信號:『我們一起吧!』遇到這樣好的女生都唔去馬,有冇搞錯!當然我明白有很多藕斷絲連的東西在捆綁著大衛,如果係我就不用考慮,瑪嘉烈已經有新歡,好馬不吃回頭草,如果大衛是我朋友的話,我會『煎巴』佢!」Michelle聞言大表認同,「我沒有他們兩個那麼複雜,Diamond一條心,要求好清晰,其實每次停機都想摑大衛一巴!」至於另一位拍檔傅孟柏,Michelle慨嘆兩人沒親熱戲,「最近的距離是我交回一顆菇(松露)給他。」雖沒法像Fish一樣享受個心卜卜跳的距離,不過她對男神讚不絕口,「首先外形已經好正,他有很多廣東話對白,好努力去背對白,認識他之後會覺得他是一個不失幽默的暖男。」劇中的大衛與烈火是情敵,現實中Peter與傅孟柏惺惺相惜,兩人分別畢業於演藝學院和北藝大,戲外不少演技上的學術交流。

陳湛文、廖子妤和衛詩雅在劇集《瑪嘉烈與大衛系列 絲絲》中首次合作。(林俊源攝) 瑪嘉烈與大衛會否再續前緣? 衛詩雅認為拍《瑪嘉烈與大衛系列 絲絲》最大壓力源自講對白。(林俊源攝) 廖子妤自言較少拍愛情小品,拍《瑪嘉烈與大衛系列 絲絲》過足戲癮。(林俊源攝) 陳湛文在《瑪嘉烈與大衛系列 絲絲》被一場喊戲考起。(林俊源攝)

喊戲考起陳湛文

談到最難忘的戲,廖子妤和陳湛文不約而同選了大衛面對父親猝逝的喊戲,Fish表示,「那場情緒戲全日都在大衛家中拍攝,由於那場戲不是一開始有情緒,是突然要哭。我看著他開大火煮麵,但其實不是煮麵,只是他的手在撩甚麼,我就要過去安慰他,我抱著他,看到他哭得很震,就覺得很心痛,那糾結的情緒,好感觸。」她笑言有一刻感覺《飯戲攻心》的母親上身,安慰著兒子,某程度上有點「亂倫」感。事實上,那時Peter正在兼拍《飯戲攻心2》,身體和精神狀態都挺累,那場喊戲是高難度挑戰,「因為前面不多助跑,一來就去到那高度,對我來說是頗難的,要醞釀自己和家人藕斷絲連的關係,都醞釀了差不多1小時,其實我也不是想他阻止大家收工,只是擔心未做到想做的。」

 

Ad Block
陳湛文、廖子妤和衛詩雅在劇集《瑪嘉烈與大衛系列 絲絲》中首次合作。(林俊源攝) 身形瘦削的廖子妤自言拍《瑪嘉烈與大衛系列 絲絲》時,又殘又瘦。(林俊源攝) 衛詩雅拍《瑪嘉烈與大衛系列 絲絲》學懂包餃子。(林俊源攝)

廖子妤自爆拍到又殘又瘦

初次跟FishPeter合作,最大難度不是演技較量,「好大壓力,站在他們旁邊,體形上起碼要瘦一點,我覺得有難度。」 Fish則反過來指壓力源自Michelle的靚樣,「我看到自己眼袋大,殘到一個點,連自己都唔敢望,每日要用至少半個鐘補眼袋。」她補充說,當時扭傷腳兼感染COVID,很擔心阻礙進度。反而Peter自知顏值無法跟傅孟柏相比,反而樂得輕鬆。Michelle認真表示,最大挑戰是包餃子和講對白,「大家都知我是地獄廚神,幸好劇組安排我實習包餃子,算是另一成就解鎖。另一壓力在於對白很嚴謹,我跟足劇本,但有時演員的習慣就是用自己舒服的詞語,雖然對我們來說一樣,但編劇覺得不是一樣,要花費精力去記這些細節。」

文:Grace 攝:林俊源
化妝:Melody Chiu(廖子妤), MW(衛詩雅) 
髮型:Zap Tang(廖子妤), Daniel Chou@Beijing Hair culture(衛詩雅) 
服裝:GUCCI(廖子妤), alice + olivia(衛詩雅) 
陳湛文:CLUB MONACO(Suit), iiJin(Shoes), eye’s Buddy(Eyewears)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