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4-03-26 14:00:00

瑪嘉烈與大衛系列 絲絲|廖子妤練單眼落淚 棄爆發式演技陳湛文cut機即爆喊

分享:
陳湛文飾演大衛被分手後仲問有冇嘢幫到對方,係溫柔定係無情?

陳湛文飾演大衛被分手後仲問有冇嘢幫到對方,係溫柔定係無情?

《瑪嘉烈與大衛》系列細緻描繪香港都市男女愛情日常的糾結,《綠豆》和《綠豆》均引起不少觀眾共鳴。由陳湛文和廖子妤合演的《瑪嘉烈與大衛系列 絲絲》昨晚(26日)首播,第一集《會好的》以大衛瑪嘉烈分手為始,兩位主角的分手戲,放棄爆發式演技,極力將所有感情壓抑,反能製造強大張力。除了有衛詩雅演的Diamond,還有《返校》、《本日公休》的帥氣台灣演員傅孟柏加盟演才貌兼備、完美 Package萬人迷「烈火」,他更特地為角色苦練粵語演出。

瑪嘉烈(廖子妤飾)的新台灣男友烈火(傅孟柏飾)型英帥靚正之餘,仲勁浪漫。 傅孟柏在劇中大展鋼條型身材,拍攝時迷暈全場女生。 瑪嘉烈(廖子妤飾)與大衛分手後即搬入烈火(傅孟柏飾)屋企。 瑪嘉烈廖子妤飾與新歡烈火(傅孟柏飾)愛得纏綿,二人吻戲勁過電。

愛情中的藕斷絲連

《絲絲》圍繞瑪嘉烈和大衛分手後的生活,一對曾經相愛的情侶,兜兜轉轉又走進對方的生活圈,藕斷絲連。首集講述瑪嘉烈和大衛分手後,雖因一場生日派對重遇,但卻再次成為了對方生命中的過路人。大衛只想留下一份無名的祝福悄悄離去,瑪嘉烈則因為錯過的緣份感到惋惜。回想分手當晚,兩人都想對方好過,但最不好過的卻是自己。分手後大衛生了場大病,瑪嘉烈則展開新生活,大衛獨自療傷,他想只要日子慢慢過去,一切總會好的。

廖子妤陳湛文上演平淡分手一幕,實際兩人勁想爆喊。 衛詩雅在《瑪嘉烈與大衛系列 絲絲》演的Diamond,一直暗戀大衛。 《瑪嘉烈與大衛系列 絲絲》故事從瑪嘉烈與大衛分手說起。 《瑪嘉烈與大衛系列 絲絲》故事從瑪嘉烈與大衛分手說起。 在《瑪嘉烈與大衛系列 絲絲》演大衛的陳湛文自認與角色有距離。 《瑪嘉烈與大衛系列 絲絲》故事從瑪嘉烈與大衛分手說起。

分手若無其事最痛心

《絲絲》版的瑪嘉烈與大衛,在原有小說角色特質上亦帶有強烈的個人特色。廖子妤版本的瑪嘉烈除了一貫熱愛戀愛外亦帶有烈女的倔強;陳湛文版本的大衛,延續內歛性情外,亦帶有一種冷幽默的氣質,似是笑對愛情中無常的得失。

第一集回朔大衛與瑪嘉烈分手當晚,廖子妤和陳湛文均放棄常見分手戲使用的爆發式演技,兩人沒有爭執吵鬧,若無其事邊地打邊爐邊談分手,無言中決定了這段感情的去向,晚餐桌上瑪嘉烈只是淡淡說出一句:「我想搬」,卻只換來大衛貼心的回應:「咁要唔要幫手?」,大衛被分手反而故作鎮定想盡自己最後一份溫柔,但在瑪嘉烈眼中,這不是溫柔而是殘忍,提出分手的瑪嘉烈反而忍不住眼淚滴落碗中:「點解你唔嬲?」事至如此,兩人都知道這段感情沒有延續的可能。

瑪嘉烈(廖子妤飾)分手前壓力勁大唱K發泄。 廖子妤(廖子妤飾)為還原小說場面出盡全力練習單眼落淚。

只能右眼落淚 嘆未能跟足原著

陳湛文為飾演分手後仍盡力為對方著想的暖男,即使被提分手仍笑臉應對,似是若無其事,但實際上一嗌Cut機後,立即衝入廁所爆喊,將戲中所有壓抑的情緒一口氣抒發,戲裏戲外收放自如,在分手一幕展現精湛演技。

 原著《絲絲》小說中,瑪嘉烈在聽到大衛對分手的淡然回應後,在左眼滴落了一滴眼淚,為求盡力還原小說場面的廖子妤更主動提出挑戰單眼落淚,但可惜最終只能做到右眼,而非原著中的左眼,廖子妤笑言為此稍有介懷。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