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2-12-17 14:00:00

百萬同居計劃|徐㴓喬聽到Anson Lo呼吸聲好緊張 反差萌魏浚笙:想演有內涵角色(有片)

分享:

香港地寸金尺土,劏房租金隨時冠絕全球。如果可免租金入住豪宅,住滿半年更可獲一百萬,相信不少人都會「𦧲飯應」,到底世界「有無咁大隻蛤乸隨街跳」?ViuTV原創劇《百萬同居計劃》,講述幾位參加者為了一百萬同居半年,Jeffrey(魏浚笙)和徐㴓喬(Asha)在劇中展開另類同居,更會跟演與MIRROR成員Anson Lo(盧瀚霆)大搞「三角關係」。談起與Anson Lo演情侶,Asha突然害羞起來,更說兩人深情對望,近到聽到對方呼吸聲,聽到好葡萄的Jeffrey高呼:「Oh My God!」

Jeffrey與Asha談起拍劇趣事,合不攏嘴。(董立華攝) Jeffrey在《百萬同居計劃》追求Asha多年亦被拒。(董立華攝) Jeffrey與Asha希望演戲上有更多突破與嘗試。(董立華攝) 《百萬同居計劃》圍繞一班沒血緣關係的人,入住豪宅的相處故事。(劇照)

三選一 點樣揀?

問起Asha與Jeffrey的「你想」同居室友,兩人都沒有選對方,在劇中明戀Asha的Jeffrey,在Asha、袁澧林和阿正之間自選室友,毫不猶豫就選了阿正,皆因兩人自《膠戰》系列合作至今,「吹水」情誼深厚,可以毫不顧忌吐苦水。至於Asha則要在Jeffrey 、Anson Lo和Jer(柳應廷)之間三選一,她就選了阿Jer做同居的室友,因為兩人在劇中沒太多單獨對手戲,可透過做室友了解對方,不過Jeffrey聞言即哈哈大笑,自言經常與Jer吹水,形容「柳3歲」是fun guy!

Asha與Jeffrey在《百萬同居計劃》首次合作。(董立華攝) 《百萬同居計劃》圍繞一班沒血緣關係的人,入住豪宅的相處故事。(劇照) Jeffrey形容私下的阿Jer好搞笑,是一名fun guy。(《百萬同居計劃》劇照)。

假如兩人真同居

JeffreyAsha首次合作拍劇,談到彼此印象時,Asha形容Jeffrey無處不在,無論逛街、行商場、搭電梯、看電視等,都不難找到他的影蹤,「煨Sir」瞬間化身廣告中的男神,「無論是哪一面的Jeffrey,都有很多正能量帶來,總之都是開心的,每次拍戲表現都專業。」Jeffrey亦禮上往來,「起初她是比較冷酷,感覺難以接近,但是認識下去,就被她的熱情打動了,原來好有火,今次合作撞出很多化學作用。」假如兩人「真同居」,對方有甚麼最吸引之處?Asha稍作思考答道,「Jeffrey能營造一種,哄你開心的感覺,即使返工有幾攰或唔開心,都會有個開心果迎接你!不過他太忙經常不在家,可能會令我好空虛和孤單。」現年24歲的Jeffrey竟大膽形容31歲的Asha似家姐,他澄清道:「她好顧及別人的感受,像會買外賣俾細佬食的家姐。我覺得她是easy going 的人,同居最緊要溝通,其實大家來自不同家庭,相處一定有衝突,要互相尊重。」劇中角色各懷著不同原因參加同居計劃,猜疑爭執是必然,但一同經歷患難,各有改變與成長,也就生出「家」的感覺。

Jeffrey談起角色演繹時,非常認真。(董立華攝) Asha形容Jeffrey是「氣氛蛋」,為拍攝現場帶來歡樂。(董立華攝) Jeffrey獲Asha讚充滿正能量。(董立華攝) Jeffrey指Asha是很easy going的人,不拘小節、有話直說。(董立華攝) Asha談起與Anson Lo深情對望,近到聽到對方呼吸聲,非常緊張。(《百萬同居計劃》劇照) Asha與Anson Lo拍親密鏡頭,非常緊張。(《百萬同居計劃》劇照) Jeffrey形容阿正和《膠戰》主持,是吹水好夥伴。(《百萬同居計劃》劇照)

德斌接近完美 Asha不敢埋身

《百萬同居計劃》原計劃起用《大叔的愛》原班底演員,但Edan因檔期問題未能參與,由Jeffrey頂上,問他可感壓力?Jeffrey直言接曾向Edan問意見,好兄弟力撐表示「有機會當然要上」,令他放下心頭大石。至於融入團隊方面,Jeffrey自信滿滿的表示,「以我那種溫暖,去暖化別人……從來冇怕過!」自己與德斌一拍即合,經常交流健身心得,德斌兄很厲害,簡直是完美的男人走出來有氣勢又有型謙虛得來又多道理,道理得來又有教養。」Asha形容兩位肌肉猛男如孖公仔,更自爆《大叔》時不敢與德斌說話,今次則瘋狂集郵,「那時我好收埋自己,沒跟德斌說兩句話,因為怕亂說話得罪他,今次沒那麼尷尬,有好多家庭歡樂的群戲。」

Ad Block
Jeffrey表示自創了一個「好勁」的方法,演《百萬同居計劃》的富二代角色。(董立華攝) Asha在《百萬同居計劃》演的包包,斯文有禮,跟她本身性格大有分別。(董立華攝) Jeffrey追求Asha多年,多次被拒絕仍不死心。(《百萬同居計劃》劇照) Jeffrey因擔心Asha被搶走而寄居於豪宅,甘心做花王。(《百萬同居計劃》劇照) Jeffrey遇上最強情敵Anson Lo。(《百萬同居計劃》劇照)

最強情敵Anson Lo

Asha演的「包包」則是時裝設計師,因崇拜上司霍姐(簡慕華飾)而參加百萬同居計劃,Jeffrey演「富二代」李希然(阿希),從大學開始明戀Asha演的「包包」,為了接近女方,甘願入住豪宅做花王,並遇上由Anson Lo演的最強情敵「燈仔」。Asha自言性格跟角色大不同,「她很斯文又有禮貌,但有時候她忍不了那團火,要罵人或串人,我要找一個方法,怎樣爆發怒火而不討人厭?所以要和導演監製商討。」對Jeffrey而言最大挑戰不是與Anson Lo爭女,而是如何演活富二代角色,「他是個有錢人,同時又要帶動氣氛,但有錢人講嘢不會很地道,所以要自創一個好勁的方法……」故此,他特地參考韓劇男主角的演繹,至於有幾勁?Jeffrey大賣關子,留待劇集播出自會明白。

 Asha在《百萬同居計劃》中,周旋與「教主」Anson Lo 和Jeffrey兩大男神之間。(董立華攝) Jeffrey與女友感情穩定,他自言在愛情路上經常是輸家。(董立華攝) Asha不介意被Jeffrey指似家姐,大讚Jeffrey時刻為劇組注入能量。(董立華攝) Jeffrey擁有男神外貌和健碩身形,是廣告界的寵兒。(董立華攝) Anson Lo和Asha 在劇中有感情線。(《百萬同居計劃》劇照。) Anson Lo和Asha 在劇中演情侶。(《百萬同居計劃》劇照。) Anson Lo和Asha 在近距離接觸,Asha更說聽到教主的呼吸聲。(《百萬同居計劃》劇照。) Jeffrey聽Asha大談與Anson Lo演親密戲,一臉無奈勁葡萄。(董立華攝。)

Jeffrey勁「葡萄」

Asha周旋與「教主」Anson Lo Jeffrey兩大男神之間,並與Anson Lo演情侶,「我倆在 《大叔的愛》是情敵,今次則是要很sweet的情侶,還要跟德斌和阿娟(練美娟)sweet。」問到與「萬人迷」教主究竟有幾sweetAsha突然害羞起來,「我們要深情對望,很接近,甚至聽到對方呼吸的聲音,好緊張,都驚會唔會太近呢?」到底兩人可有親熱戲?Asha當然不會劇透。Jeffrey立即角色上身高呼「Oh My God!」愈聽愈不是味兒,大嘆無奈,「好慘,仲要話聽到呼吸聲。」

Ad Block
Ad Block
Jeffrey與Asha在拍照上,扮神探與特工。(董立華攝) Asha笑言Jeffrey演唔准笑角色,相信會為觀眾帶來驚喜。(董立華攝) Asha與Jeffrey終於成功忍笑,擺出型爆特務甫士。(董立華攝) Jeffrey感恩遇上不少可發揮的機會。(董立華攝) Jeffrey大讚黃德斌是完美的男人。(董立華攝)

唔准笑 係大挑戰?

兩人都不是演員出身,Asha憑《大叔的愛》演梓芊入屋,Jeffrey憑《膠戰》的煨Sir和《i. SWIM》的余浪沖,「中二病」男神的反差萌形象深入民心,兩人演戲經驗尚淺,感恩遇上可發揮角色,至於將來想挑戰演甚麼角色?Jeffrey直言感矛盾,雖樂意演為人帶來歡樂的角色,但也想作新嘗試,「想演正經角色,有內涵修養的,可能做一些神探、法醫、醫生,或者更厲害的,例如總統、領導人。」Asha大感雀躍,「我真的想看他做一些很成熟穩重的角色,不准說任何笑話,看看他如何承擔,應該都會給觀眾很大驚喜!」Asha亦想突破自已,演一些跟自己截然不同的角色,「我都會繼續做主持,但是演戲是跳出舒適圈,想要壞人或黑暗一點的角色。」Jeffrey就建議她演間諜打女,自己演特工,兩人立刻扮起間諜特工來,令人笑破肚皮。

 

Jeffrey(魏浚笙)和徐㴓喬(Asha)接受本報專訪。

Jeffrey(魏浚笙)和徐㴓喬(Asha)接受本報專訪。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