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4-01-04 15:41:00

破·地獄|黃子華許冠文兩代笑匠合作 解釋當年搵黎明演《神算》原因

分享:
黃子華與許冠文兩代笑匠合作新片《破·地獄》。

黃子華與許冠文兩代笑匠合作新片《破·地獄》。 (關樂欣攝)

英皇新片《破·地獄》今日早上進行開鏡儀式,由兩代笑匠許冠文與黃子華合作,演員陣容還有衛詩雅、周家怡、朱栢康、岑珈其、秦沛、金燕玲、韋羅莎、梁雍婷、鍾雪瑩、艾妮、劉若寶、駱振偉等,老闆楊受成亦有現身跟一眾演員拜神及砌燒豬。

《破·地獄》原本叫《度脫之舞》,而「度脫」按佛學解說是超度解脫生死之苦的意思,主角背景亦跟殯儀業有關。黃子華與許冠文曾合作1992年電影《神算》及2018年賀歲片《棟篤特工》,今次終於首度拍住上一同做主角,對於跟殿堂級的許冠文合作,子華說:「講真喎!香港有幾個朋友,或者我哋嘅偶像,我都希望喺我人生中有機會拍檔,呢次真係中到喇!」子華澄清許冠文不止是他偶像,同時屬幾代人的偶像。

黃子華與許冠文再度合作,新片《破·地獄》今日舉行開鏡儀式。  (關樂欣攝) 新片《破·地獄》今日在大埔舉行開鏡儀式。  (關樂欣攝)

許冠文透露在幾十年前,當他度橋度到山窮水盡,有人跟他說有一個人度橋很厲害,就是黃子華,於是他親自打電話給對方,子華即補充:「佢真係打電話去我屋企,你知道幾離譜呀!我當時喺廁所,聽到阿媽突然話有個人叫許冠文搵你。」自言當時心情好似獲外星人探訪,實在難以形容。許冠文大讚子華度橋出色,卻不知道他也想做明星。

黃子華曾在棟篤笑上提起許冠文主動找他寫劇本,並促成《神算》首次合作,並邀請子華演出,子華笑指在寫劇本時,將第二男主角寫到相當有型,私心是由他自己飾演,結果許冠文起用黎明演該角色,自己則演一名律師。對於有人問今次新片會否請黎明客串?子華聽後即大笑,許冠文即解釋:「我找子華係當橋王,我唔知道佢做明星,當時我想主角應該係非常靚仔,最好唱埋主題曲,我心目中想起黎明,其實子華都幾靚仔嘅。」黃子華直認跟黎明有很大距離,客觀證實,笑指他當年沒有決定錯誤。

許冠文當年《神算》起用黎明演男二。 英皇新片《破·地獄》今日早上進行開鏡儀式。 (關樂欣攝) 英皇新片《破·地獄》今日早上進行開鏡儀式。 (關樂欣攝)

朱栢康在片中跟許冠文分飾父子,身為基督徒的他要為電影學破地獄,朱栢康表示:「成件事對我來說是上帝安排,呢件事上,我都經歷很多上帝嘅恩典,所以我覺得OK嘅。」朱康透露要唱住超度,但回家時不敢聽,因為他練習破地獄時,師傅都會叮囑晚上不要練。許冠文指電影很有意義講人生,該原創新片以殯儀作主題,亦有一些對生死的看法,原來全世界都沒有這種儀式,認為新片有笑有淚,還好有意思。

《破·地獄》首次獲殯儀館借出場地拍攝,子華認為十分夠運,他稱:「我唔知道大家有冇睇過破地獄,次次睇完都忍唔想拍手掌,雖然係喪禮,但你也會想拍手,香港嘅喪禮好瘋狂,很精彩!」

朱栢康身為基督徒要為電影學破地獄。 (關樂欣攝) 英皇新片《破·地獄》今日早上進行開鏡儀式。  (關樂欣攝) 英皇新片《破·地獄》今日早上進行開鏡儀式。 (關樂欣攝) 英皇新片《破·地獄》今日早上進行開鏡儀式。 (關樂欣攝) 英皇新片《破·地獄》今日早上進行開鏡儀式。 (關樂欣攝)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