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2-11-05 22:00:34

窄路微塵|袁澧林談起媽咪感觸爆喊 多得張繼聰推薦贏演出機會

分享:

由張繼聰夥拍袁澧林(Angela)的香港電影《窄路微塵》,不僅成為「香港亞洲電影節HKAFF 2022」開幕作品,兩位主角更雙雙殺入本月19日在台灣舉行的第59屆金馬獎,首獲提名爭金馬影帝及影后,Angela更越級與前輩張艾嘉、金像獎影后劉雅瑟等角逐殊榮。

張繼聰與Angela接受訪問,分享入圍金馬獎的感受:張繼聰說:「覺得好滿足,還有覺得很感動,感動原因是拍攝這套電影時,導演比較年輕,除了我之外其餘也很年輕,我當然也年輕,但不及他們,我指整個製作團隊,有一天拍攝時,看見好像攝影師流星(張宇翰),雖然他很出色,但他也十分年輕,在片場例如有些製片部助理更貌似是中學生,有少少感覺是,今次我們只是代表,每個角色演得好一定有很多人在前後扶助,所以個滿足感是為團隊多於自己。」一向眼淺的Angela早前得知入圍時不禁爆喊,她自言以前拍過一些作品,其實連自己也不太滿意,更自爆:「有一段時間去試鏡很多時都未獲錄用,大部份也是落空,但在去年開始終於得到更多機會,所以突然有金馬獎提名,令我很激動也不知如何反應,真的很開心。」

Ad Block
張繼聰與Angela接受訪問,分享入圍金馬獎的感受。

張繼聰與Angela接受訪問,分享入圍金馬獎的感受。

並非女主角首選

張繼聰對Angela讚不絕口,原來電影公司當初一直找合適的年輕女演員飾演女主角Candy,由於這個角色有一定難度,既是MK妹亦是一位母親,在演繹上頗需層次,但片方在試鏡後在選角上仍未有定案,最後阿聰決定推薦Angela,並說:「其實她很愛演戲,對演藝很有熱情,亦會去研究,也相當勤力,不停去增值自己,這個原因令我覺得她值得獲更多機會。當然,我向電影公司提議時,大家也很錯愕,所以最後贏得這個角色,是她努力得來,可能大家對她印象比較斯文,完全不是Candy這角色的想像,我知道她一定有能力做到,不過電影公司認為比想像中有落差,我就解釋這種反差才會好睇。還有去到最後,其實有兩至三位最終爭得很貼近,考慮了很長時間,最終憑她自己的努力去獲得此角,所以其實與我無關。」Angela堅持要多謝張繼聰,而在今次過程中亦感受到有自己努力的成份,能獲得大家肯定令她感觸良多。Angela對贏得演出機會再補充:「可以分享,我本身也不是首選,因為有女演員檔期而退出,當得知入圍時才如此激動。」說到感動位時,Angela即哽咽落淚。

張繼聰認為《窄路微塵》可以為香港記錄低我們這艱難的時候。 Angela最近還換了清爽金色短髮,笑言是太得閒才忽發其想把頭髮剪短。

古天樂提議練戲

張繼聰與Angela同屬古天樂旗下藝人,兩人在疫情期間,與同門藝人在堂切蹉演技,Angela透露:「其實個課堂是古生見大家也有空閒時間,為何不去上堂,我們一得閒就會約,可以好誇張,在九龍灣的工作室,會即興練習,結束後仍會留低研究,由晚上七時食完晚飯去到三至四時,而這段長時間的分享,有很多晚也是不願走,覺得很棒,我們同公司的余香凝、楊偲泳、林千渟、張文傑、胡子彤、林家熙、陳穎欣、廖子妤等,大家好固定,一有空便上來,每次組合也不同。」《窄路微塵》是套疫情下的貼地電影,阿聰分享接拍該片之目的:「這次《窄路微塵》的角色就是演一個普通人,吸引我想演的原因,是可以為香港記錄低我們這艱難的時候。」故事亦令Angela勾起兒時回憶,她心深同感受說:「我覺得一個社會一有困難處境發生,現在又肺炎肆虐,最受罪一定是基層,因為基層在這個資本主義社會下最被打壓,Candy要面對的問題只是想養活自己和女兒,但屋租與收入太不成正比,我經歷這套電影,有時想起我媽咪會覺得她很厲害…」Angela再次泣不成聲,經平復心情後再說:「這套戲有時會令我想起我媽咪,因為我媽媽可以在一些不可能處境下,產生出強大母性和生存本領!」

袁澧林在訪問過程中,每當提到角色及媽咪也不禁落淚。

袁澧林在訪問過程中,每當提到角色及媽咪也不禁落淚。

培養出母女感情

Angela一改文青女神形象,在戲中有一個6歲囡囡,談到為代入該段母女情就表示:「關係很重要,段關係是真是假,觀眾很容易看得出,最有趣是演戲時她不是你的女兒,所以在拍攝前,約兩星期才確認由我演出,才立即帶戲中囡囡出了幾次街,感受一下跟母性相似的關係,但開始時覺得自己較似個表姐,到底做了媽媽後跟女兒又會如何呢,我會思考這點是有所不同,要在當中摸索。」《窄路微塵》於去年煞科,Angela最近還換了清爽金色短髮,問到為何轉Look?她笑言是太得閒才忽發其想把頭髮剪短,認為女性魅力不只一種,雖然自己性格也有柔弱及堅強的時候,但比較硬朗的外型從未試過,所以想嘗試展現其他面向。

訪問:Alson

攝影:關樂欣

Credit for Angela

Outfit: Chanel

Make up: Jenny Shih

Hair: Lupus_chui@ orient4

Styling: Daniel Cheung

Credit for Louis

化妝:LevinaBoMakeUp

髮型:Jobby Lee

服裝:Petrolhead

Ad Block
《窄路微塵》成為「香港亞洲電影節HKAFF 2022」開幕作品。 Angela一改文青女神形象,在戲中有一個6歲囡囡。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