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2-07-03 15:52:54

羅啟銳導演離世 鍾楚紅吳君如任達華感難過

分享:
香港著名香港著名導演及編劇羅啟銳離世,享年70歲。

香港著名香港著名導演及編劇羅啟銳離世,享年70歲。

香港著名導演及編劇羅啟銳於昨日(2)離世,終年69歲。香港電影導演會今天發出公告,內容交代前副會長羅啟銳離世消息︰「關於羅導演後事的安排,日後本會將會通知大家,懇請各方傳媒朋友,暫時不要打擾羅導演的家人,保留其至親安靜的哀思空間。本會謹代表羅導演的家人,多謝各界友好的關心及慰問。」

《秋天的童話》由羅啟銳編劇,張婉婷執導。

鍾楚紅︰一路走好

羅啟銳生前夥拍女友張婉婷製作《秋天的童話》,由周潤發、鍾楚紅及陳百強主演,紅姑說︰「秋天的童話係我收過少數完整的劇本之一。當日讀着笑了又哭,哭完又笑。有幸能參與其中。憶起當日在紐約街頭拍攝時你永遠的笑臉,君子、謙遜的態度,我不會忘記。Alex ,一路走好!Mabel……節哀,多謝你成就了秋天的童話!」

羅啟銳與張婉婷「夫妻檔」編導的《歲月神偷》奪得柏林影展的水晶熊獎。

羅啟銳與張婉婷「夫妻檔」編導的《歲月神偷》奪得柏林影展的水晶熊獎。

吳君如︰好傷感

參與《歲月神偷》拍攝的吳君如、任達華及李治廷得悉羅導演病逝,大感難過。君如說︰「好傷感香港失去一位非常出色的編劇和導演。拍《歲月神偷》時真係感覺到羅啟銳和張婉婷兩人好合拍,絕對是相敬相愛共患難的一對,今日導演一別,衷心希望Mabel節哀,堅強走下去。」

任達華很不捨得對方,大讚他是全世界最好的導演,在疫情前二人不時聯絡、相約食飯,就算自己在大陸工作,也會和對方分享劇照。他稱羅導演教了他很多東西,對電影、社會、家人及朋友充滿熱誠,視他為良師。

成龍、王晶、高志森、李治廷及舒淇等在網上轉載對方的死訊,並發文悼念,分享以往的相處點滴。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