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2-05-02 17:18:31

聲生不息|黃偉文成禁詞 無綫版本未見補回填詞人名字

分享:
《聲生不息》捧紅了曾比特。

《聲生不息》捧紅了曾比特。

由無綫、芒果TV主辦的《聲生不息》請來多位歌手演唱多首粵語流行曲,宣傳節目時請來不同音樂人講解粵語流行曲的歷史,又表示希望藉今次節目可以讓大家更了解粵語流行曲。

不過,有網民發現節目一邊表示要保育粵語流行曲,另一邊就河蟹填詞人的名字,認為節目不尊重填詞人。在首集的《聲生不息》中,李克勤唱出的《傾城》,第二集有千嬅唱出的《勇》及林子祥、曾比特合唱的《單車》均是黃偉文填詞,惟節目沒有打出歌曲填詞人,就連無綫版本也沒有補回黃偉文的名字。相反大陸版本把「Eric Kwok」的名字打錯,而在無綫的版本則重新修正,有網民認為這個節目「真係夠晒尊重音樂人hahaha」。

大陸版本的《聲生不息》介紹《傾城》一曲,沒有填詞人一欄。 香港版本的《聲生不息》介紹《傾城》一曲,同樣沒有填詞人一欄。 無綫版本的《聲生不息》,在介紹《單車》一曲也不見填詞人名字。 曾比特、林子祥子除了唱《單車》,也有唱《空凳》,此曲則列出填詞人。 楊千嬅的名曲《勇》,由黃偉文填詞,但畫面卻找不到他的名字。

因政治立場被封殺

林夕與黃偉文參與填詞的粵語歌曲作品無數,大多都唱至街知巷聞,惟因為他們的政治立場而被大陸封殺,他們名字在大陸只會變成「佚名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