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4-01-31 22:33:44

臨時劫案|任賢齊演廢柴 自爆最驚半夜接林家棟電話

分享:

任賢齊與林家棟有大量對手戲。

由郭富城(Aaron)、林家棟、任賢齊及張可頤等主演的《臨時劫案》將於29日(年三十)隆重上映。電影由一宗械劫案引發,Aaron 飾演的悍匪在廟街引發械劫,當中誤打誤撞牽扯了的士司機林家棟、安老院社工任賢齊無端介入,加上多位年輕演員擔演反派,與悍匪Aaron 來一場翻天覆地的搶錢械劫風雲,故事曲折離奇惹笑,臨時聘請兼職悍匪做世界,掀起全城關注,為龍年打造出一齣最具娛樂性話題電影。

任賢齊在《臨時劫案》中飾演的角色是安老院社工任慕容輝,他指今次角色跟過往很不一樣,他說:「過往作品都是悍匪,兇狠囂張,跟我讀書的時候很相似,因為我以前是運動員,覺得自己好巴閉,行路都藐着別人,但今次是很不一樣的角色。」

任賢齊在《臨時劫案》中飾演的角色是安老院社工任慕容輝。

他形容慕容輝是沒用的廢柴︰「是一個好人做不好,壞人做不到,心地幾好,但好心做壞事的人,所以走投無路,想歪去撈偏,個人係幾得意。一個有愛心,但沒本事的人,我想起我的成名曲《心太軟》,『把所有問題都自己扛,獨自一個人流淚到天亮』,逆來順受,被命運捉弄,角色有個女,老婆走了,又要照顧老人家,走頭無路才會有奇怪的想法。拍攝的時候比較低沉,自己心情都不是太好,當時又遇上疫情,整個世界大環境都好差,自己甚麼也做不到,當時心情有點無奈,被逼接受現實,角色就是當下的心情。」

任賢齊在《臨時劫案》中飾演的角色是安老院社工任慕容輝。

小齊劇透,他與家棟在戲中是「沙煲兄弟」,但在戲中經常被家棟搵着數,小齊回想:「身邊總有這些朋友搵自己著數、佔便宜,常常黐着你,搞到你好慘,知道他因為沒辦法,會嬲但總會算數,繼續幫他,我身邊都會出現過這些朋友,總會撐他。」

同時今次因為有林家棟,小齊二話不說要合作,小齊說:「家棟能夠感動我,只要他出聲叫我做任何事我都會幫手,因為他為電影付出很多,我最驚半夜接到他的電話,他會說『小齊我改了劇本,我們要怎樣改。』半夜三更,聽日又早班,翌日見到家棟寫好所有修改的對白,標注所有跟我討論的,我覺得好攰,但覺得好興奮,覺得我們兩個是患難兄弟,他做得真的很真實,拍戲時我倆常走在一起,合作得很開心。」

任賢齊與家棟在戲中是「沙煲兄弟」。

最難忘被好兄弟家棟瞞騙呃錢一幕,小齊說:「我們在天橋底爆發,我鬧到他飛起,捉着他死扯爛撻,嗌到聲沙,這場戲我覺得好辛苦,但將我心底的說話爆發出來,與家棟對戲好開心,我們真情流露,拍幾個take就拍完,拍完都沒氣力了。」

至於與郭富城相識十多年,小齊終於等到合作,回想劇組初次圍讀情境更是有趣,小齊說:「第一次圍讀見到城城,他感覺怪怪的,原來他裝了假哨牙套,拍戲時他想到很多想法跟我們討論,我們的角色惺惺相惜,最後天涯淪落人,拍戲過程好有意思。」

Ad Block

任賢齊與家棟對戲好開心。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