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4-02-10 18:15:00

芯駖試過無錢交宿費每日只得5蚊 打工幫補捱出頭

分享:

芯駖為藝術題材紀實片《似水年華 In The Mood For Art》 作聲音導航。

COLLAR 成員芯駖(李芯駖)早前藝術題材紀實片《似水年華 In The Mood For Art 作聲音導航用聲音帶領大家深入拆解被譽為大師級建築的 M+博物館, 細探香港未來的藝術發展。芯駖坦言這次初嘗試相當有意義,亦勾起了以前 讀書、畫畫及創作的回憶,希望藉此向大眾推廣藝術,亦向觀眾呈現出她在 舞台以外的另一面

芯駖認為 香港這個商業化的 「石屎森林」裡,能夠有偌大的藝術空間,融入了不同的藝術文化,就像 沙漠上的水源一樣,令人很想走進去滋潤一下,「這節目令我見識到無論 一件藝術作品或一項建築,都需要很多元素及不同單位打造而成,才能達到 圓滿的感覺。」

芯駖用藝術品來比喻每位 COLLAR 成員。

若要芯駖用藝術品來比喻每位 COLLAR 成員,她深思了一會就︰「Winka 是抒情文,屬於感性型,擅長抒發情緒及 表達感受;阿 Day 是帶有 Pop 及玩味元素的藝術特質;Candy 似一幅充滿 氣質的水墨風景畫,令人感到平和及賞心悅目;Marf 帶有 Cyberpunk 味道, 屬於科幻型,是 AI 與藝術相結合。至於阿 Gao,她擁有 Vintage 復古特質, 有一種很歷練的感覺;Ivy So 則是一件唯美工藝品,任何角度都很美, 可說是 360 度零死角。

如果要芯駖在 COLLAR 當中尋找自己的定位,她又會用甚麼來形容呢? 「我覺得我的屬性是水,無論身為 COLLAR 成員或者做幕前工作,例如拍劇、 做主持,甚至這次做聲音導航,每一個表演模式我都很喜歡。倘若每一個 演出項目都是一個器皿,水可以無縫地進入每一個容器,呈現出各種形式, 表達出不同感受。水亦可以在縫隙之間滋潤其他物質,甚至乎具有帶動作用, 可以快、可以慢,由我帶動觀眾去觀賞及探索世界。

芯駖想搞一個藝術形式的演唱會,注入各種藝術元素,甚至與其他藝術家Crossover。

從事藝術或演藝工作,很多時都經歷過「窮日子」,芯駖不諱言當年也有 「兜踎」時期,「讀大學時,我試過有半年時間每天只有 5 元吃飯,只夠錢 買一包即食米粉。我出生自草根家庭,家人冇錢供我讀書,我惟有靠兼職跳舞 去幫補,夜晚到酒吧做侍應,工作都是收拾酒杯和清理酒醉嘔吐物,返工到 凌晨 34 點,然後早上 10 點又要返學。也試過冇交 3 個月宿舍費,要室友 仗義相助,讀書時期就是如此捱過去。」

芯駖表示大學時期試過很多時只得5蚊一日。

由跳舞到決心參加《全民造星 IV》,繼而以 COLLAR 成員身分順利出道,芯駖 都是一名追夢者,「我相信吸引力法則,只要心態正確,就會吸引到正能量的 人事物,包括當年我遇到一些很好的老師,在我困難時扶持我,曾經有位教授 分享了《指月錄》禪宗裡面的金句:『見山是山,見山不是山,見山還是 山』,這金句一直刻在我腦海裡,提醒我要堅持信念走到最後。如果我選擇 停下來,一定看不到這座山,亦看不到想看的風景。所以這些年來,我一直 保持著好奇心走下去,而我們最大的敵人是自己,人生目標亦要不斷反思和 改善。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