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2-12-23 18:18:13

藝人專訪|掙脫固有枷鎖 許廷鏗與《造星IV》囡囡合作有新領悟

分享:
許廷鏗將於年底舉行兩場跨年騷。(蘇文傑攝)

許廷鏗將於年底舉行兩場跨年騷。(蘇文傑攝)

許廷鏗(Alfred)自去年10月創立自家品牌「自許紀錄唱片公司」後,今年底終迎來首個以獨立歌手身份舉行的個人演唱會,於九展舉行兩場的【in the round】ALFRED HUI 許廷鏗 LIVE 202跨年騷,門票火速售罄。繼推出【2021】專輯後,Alfred先後與3位《全民造星IV》的囡囡Marf(邱彥筒)、CK(黃斯琪)和WinWin(楊安琪)合作,推出兩首全新曲風的作品,曾任《造星IV》導師的他被網民揶揄扮樂壇大哥,他打趣反問:「依家仲需要樂壇一哥咩?」在樂壇百花齊放的年代,他直認要跟新勢力學習,「其實真係有嘢學,喺佢哋身上學到要試多啲可能性。」

許廷鏗將於年底舉行兩場跨年騷。(蘇文傑攝) Alfred一連兩場跨年騷火速爆滿。 Alfred早前往日本旅行,放鬆心情回港再籌備演唱會。(IG@許廷鏗)

拒麻木追求點擊

本年底的跨年騷in the round,重回他首次開個人騷的九展,Alfred投資七位數字的製作費,務求為觀眾提供最高質的視聽享受,堅持開四面台兼且決不加場,「我知再加場都有好多朋友好支持,但就當我任性吧,我覺得演唱會要END2022年最後一刻。」首次自資開騷,壓力可不小,但Alfred早前竟出走往日本旅行,他卻另有見解,「香港地少人多,大家都你眼望我眼,營營役役生活好易攰。我哋做娛樂的小小任務,是大家放工、放學之後,演唱會為佢哋帶來娛樂、放鬆,如果藝人都唔識放鬆,你又叫人點放鬆?」從容,說的不只是演唱會,Alfred自言已甚少麻木追求歌曲點擊率和like數,「反而我的發帖、歌曲可留在歌迷腦海裡,或他們見到長文想睇睇,甚或save低,意義更大。我哋追求一齊經歷同行,日後當我變成歷史,還有足跡留給俾大家。」

許廷鏗直言跟《全民造星IV》囡囡合作,深有領悟。(蘇文傑攝) 許廷鏗的兩場跨年騷爆滿,連限量版相機的賣清光。(蘇文傑攝) Alfred早前推出的歌曲《人言》,與Marf 和 CK 在《造星IV》後首次合作。

保育本土文化

擺脫追like的枷鎖,創作上更為自由,AlfredWin Win合作的《假面具》,Alfred首次挑戰唱rapMV大玩東瀛風、更挑戰跳舞弱項,他笑言,「今次首歌就係要搣甩固有嘅枷鎖,許廷鏗吃雪茄係少見,甩天九係少見,呢個我真係有玩,依家係要去保育這個本地文化。」他透露MV導演本想在賭枱上放poker face講假面具,但他認為香港既有具特色的本土文化,為何不好好發掘和保育?故此,西洋撲克牌就換成MV中的天九,他笑言,「我地香港人玩天九都可以有poker face!」Alfred形容今次跟Win Win合作,彼此因信任對方而踏出舒適圈,向來對歌聲沒自信心的Win Win首次入錄音室唱歌,Alfred則豁出去rap住跳出型格舞步。

Alfred與Win WIn合作推出嶄新曲風的《假面具》。 Alfred在Win Win的指導下,跳出型格舞步。 Alfred自言搣甩枷鎖,在MV中首次食雪茄。 Alfred在MV中玩天九牌,是為了守護本土文化。 Alfred 與Win Win亦師亦友。

開拓更多可能性

另一首作出嶄新嘗試的歌曲《亻言》,則是與CKMarf合作,Alfred接連與《造星IV》的學員合作,難免招來話柄,對於被指扮樂壇大哥或救世者,他豁達回應,「唔通我出道13年仲要好謙虛?反過來說,可以話我靠黐(人氣),況且依家樂壇百花齊放,仲需要樂壇一哥咩?」Win Win主力綜藝,同時兼任自僱排舞師;CK則是獨立女團STRAYZ的成員也涉獵音樂創作編曲,足以勝任監製工作;Marf入到夢寐以求的女團COLLAR,忙碌中仍願支援幕後工作。他大讚3位樂壇新生代,出道僅一年已有很大成長,心態和能力都比自己優勝,「我覺得佢哋係叻到,我想跟佢哋學嘢,而其實真係有嘢學。佢哋進步比我當年更大,當年我玩完比賽只想唱歌,唔鍾意拍劇、做綜藝和做主持,講得好聽叫堅持,唔好聽就是故步自封,係佢地身上學到就係試多啲可能性。」

Ad Block
Ad Block
Alfred坦言以往有很多防護網,現已放開心懷,活得開心自在。(蘇文傑攝) Alfred重回九展閆騷,一票難求,但他堅持絕不加場。(蘇文傑攝) Alfred近年漸放下偶包,早前更開live食納豆。

放下防護  活得自在

顧名思義,《假面具》,圍繞「做自己」與戴面具,Alfred認為每個人踏出家門,難免會有面見包裝自己,「只要唔係存心欺騙給人好唔同嘅印象,沒大問題,我以前有好多防護網,驚人哋唔知點睇我而強裝,呢啲就好值得喺呢個世代放低。我依家出來個狀態,我覺得係自在咗,同埋都係真實。」放下防護網,發掘更多可能性,Alfred在電影《深宵閃避球》首次客串,又在綜藝節目《超識玩》速食4條魚肉腸,在社交平台開live「表演」食納豆,隨心而行的他笑言,驚喜突破陸續有來。

文:Grace 攝:蘇文傑

化妝:Khaki Yan

髮型:Derek Li @ Xenter

服裝:treeandbranch

地點:HUSTL

許廷鏗掙脫固有枷鎖  向《造星IV》囡囡學習

許廷鏗掙脫固有枷鎖 向《造星IV》囡囡學習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