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2-12-30 09:45:00

藝人專訪|熱愛自由拒做偶像 MC張天賦:我只是歌手(有片)

分享:
熱愛自由拒做偶像  MC張天賦:我只是歌手

熱愛自由拒做偶像 MC張天賦:我只是歌手

臨近年尾,又是樂壇派發成績表的時間,去年出道的張天賦(MC)橫掃多個新人奬,今年打入叱咤我最喜愛男歌手10強,在我最喜愛歌曲投選方面,憑《老派約會之必要》順利躋身5強。出道僅兩年的MC更將於明年1月20至22日舉行首個紅館騷,門票未開賣已現黃牛飛,隨防疫政策放寬,宣布15%的放寛座位於今日C」?

出道兩年的MC,將於明年踏上紅館開騷。(林俊源攝) MC張天賦憑《老派約會之必要》打入叱咤我最喜愛歌曲五強。(林俊源攝) MC將於明年1月舉行首個紅館演唱會。 MC熱愛唱歌,從街頭唱到紅館舞台。

為開騷學彈琴

MC早於去年初已得悉公司入紙紅館,以當時出道才1年的他來說,大感意外,他笑言,「當時我還以為是開玩笑,後來要我簽紙才知道是真的。」MC將於明年迎來人生首個紅館演唱會《This is MC》,MC心情既緊張又期待,「其實好興奮,畢竟很多歌手的目標或夢想都想踏上這大舞台,即使如何害怕都要開一次,只不過會擔心自己不夠歌,演出經驗不夠。」從busking唱到闖出名堂,不是已累積很多經驗嗎?MC答道,「以前busking很隨意,但演唱會要計劃和籌備。」故此,除了不同曲風的抒情作品,MC還推出《小心地滑》以及首支跳唱作品《Overkill》,他坦言,「一定沒辦法整個演唱會都唱自己的歌,所以會翻唱別人的歌,除咗有跳舞環節,仲會自彈自唱,所以最近買了一座琴,哎呀!說了出來……」既已劇透,MC索性自爆,「這部琴剛送到我家,我就不停練習,希望有好效果。其實要彈得淡定幫自己伴奏,又要不影響唱歌,都是幾困難的一件事。」

MC將為首個紅館騷學彈琴。(林俊源攝) MC推出首支跳唱歌《Overkill》,並練習跳舞。(林俊源攝)

名字 帶父親寄望

演唱會名為This is MC,為要呈現更多屬於MC的獨特元素。追本溯源,MC即Michael Cheung,由父親命名,代表著對兒子的寄望,「海報設計概念來爸爸生前最喜歡的電影教父當初我叫Michael 正因看完這套戲,希望我可像戲裡的角色Michael,能擔起重任。」MC參加全民造星II》時,原打算在舞台公開多謝一直支持他追夢的父親,雖然父親不敵病魔逝世,但MC從街頭、麥花臣、九展到紅館,MC的舞台愈來愈大,總算不負父親所望?MC自言沒想太多,只盼能持守初心做好音樂,其實好簡單,初心是好鍾意音樂,想唱歌給大家聽。」大眾看MC的音樂事業發展暢,他卻表示,「其實每次出歌前後,都會不停質疑自己,就是This is MC這句話令我堅持,必須要保持信念,才能塑造真正自己。」

 

MC盼將來有機會多嘗試演戲。(林俊源攝) MC參加《全民造星II》時,父親不敵病魔離世,他曾翻唱《幾分之幾》送給天上父親。

成長必會痛

忠於自己,展現真實一面,是MC常掛在口邊的說話,怎才是真實的MC?他借用新歌《Overkill》作回應,「如果用一個字形容這首歌,就是喪,即是很忘我境界,這跟做音樂的態度很似,就算有幾誇,只要是自己喜歡的類型,都做去做。」MC特別喜歡其中兩句歌詞「有痛要痛到過度/有喪要喪到過度」,「即是你做一件事,你就做到極致。我覺得若有保留,就沒那麼爽。或許這未必是好事,就像我拍MV跳舞去到盡,結果扭傷,可能成長就需要這些所以是痛的。但心態上,用心去做一件事,可能未必有好結果,但至少不後悔。」他預告還會推出一首演唱會同名的主題曲This is MC,跟《Overkill》一樣由林寶填詞,MC興奮表示,「感覺很度身訂造,所以好期待那首歌,至於幾時推出,我都未知,可能在開騷時才首次聽到。」

 

Ad Block
Ad Block
MC坦言不愛束縛愛自由。(林俊源攝) MC笑言曾想過改變娛樂圈生態,但自問未夠功力。(林俊源攝)

與母親食飯都有顧忌

好奇問他,「This is MC」的核心是甚麼?他不假思索答道,「自由,我很熱愛自由,我很喜歡那種空間,如果被奪去自由就不行 若規限我只可唱某種歌,或者只可做怎樣的人就很無趣。」話雖如此,經過娛樂圈的3年洗禮, MC不諱言,「成熟是必要的,畢竟在娛樂圈,經歷過這麼多事情,無論在心態或者在性格上,都有一些轉變。你要學習,怎樣在這種空間取得自由感,找到快樂,這就是人生。」藝人一舉一動都是傳媒焦點,閒逛超市閒都會傳緋聞,MC與兩位MV「賦女郎」的《全民造星4Ash(鍾卓穎)和「熊仔頭」Santis的緋聞,曾成為城中熱話。他坦言,未出道前認為藝人生活可一切如常,但經一事長一智,現在真的會多作考慮,「例如同媽媽或朋友吃飯,會有所顧忌,係咪要選一些較少人的地方?我覺得不應該這樣,我不想戴面具或包裝自己,想讓人知道我有真實的生活,其實是普通人,從來都沒標籤自己是偶像,我只是一個歌手。」

曾想改變遊戲規則

MC笑言,曾想過改變娛圈生態,「但自覺沒有這功力和修行,那就乖乖地吧!」藝人生活難以沒規範,MC計劃向創作歌手進發,盼能在音樂世界尋找自由,「作曲可有這自由,就像你幫自己製作一件衣服,你可選擇質料軟或硬,早前 認識很多不同的音樂人,都希望有機會合作。」他自言最喜歡R&B,能遊走於抒情與激烈之間,甚具玩味,將來亦希望嘗試hip-hop風格。除了音樂,MC坦言對演戲也有興趣,「之前只有一次拍攝經驗,雖然幾辛苦,但當你看到成品,會發現其實好享受團隊合作的成果。」他表示想挑戰演異於常人的角色,如變態佬、智障人士等,「拍戲讓你代入某些角色,過程中可更認識自己,一直都想更加認識自己,不論是做歌或者做任何事都更好。」

 

 

文:Grace 攝:林俊源

髮型:Cliff chan @ hair corner k11 musea

化妝:Tammy Au

服裝:Givenchy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