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2-10-01 08:00:00

藝人專訪|陳海寧為伊健竟與周家怡爭位? 鍾雪瑩雲浩影黃淑蔓自爆跳唱 《友情歳月》勁尷尬(有片)

分享:

近月港產片回勇,不少新導演的作品叫好又叫坐,影圈前輩亦樂於助攻提攜新人,由晉導演應智贇自編自導的電影《深宵閃避球》,就有鄭伊健和周家怡率領8位新晉女演員打造號稱香港史上最揸流攤的運動喜劇。早前,其中4位影壇新秀陳海寧(Dee姐)、鍾雪瑩(鍾雪)、雲浩影(Cloud)、黃淑蔓(Feanna)接受本報專訪,齊齊接受「伊健常識問答比賽」的挑戰,搶答之餘更大玩互爆,Dee姐被爆是伊健忠粉,時刻藉閃避球爭取另類「肌膚之親」,更膽敢與周家怡爭位…… 4女自爆齊齊排舞為伊健送上跳唱版《友情歲月》,誰知搞到大家勁尷尬!

陳海寧原來是鄭伊健粉絲。(蘇文傑攝) 《深宵閃避球》是雲告影首登大銀幕的作碞。(蘇文傑攝) 鍾雪瑩為拍《深宵閃避球》首次染髮。  《深宵閃避球》是黃淑蔓首登大銀幕的作品。(蘇文傑攝)

從小二迷上鄭伊健

《深宵閃避球》有一代男神鄭伊健坐鎮,不過4人均表示,試鏡時並不知道伊健是男主角,當謎底揭盅時,最興奮的莫過於Dee姐,她坦言,「我真係好是鍾意鄭伊健,起初知道跟他合作,興奮到不敢跟人講,因為很不真實,直至真正開拍才敢說。」Dee姐被爆從小二開始已迷上伊健,從只能遠觀到同框演出,她自言為免嚇怕偶像,沒有表白。不過,同場的3位隊友卻異口同聲指Dee姐時刻爭取與偶像有肌膚之親,Cloud率先爆料,「我們有很多疊手叫加油的戲,她總是爭著要摸伊健的手。」Dee姐不服氣地反駁,「連周家怡都一齊爭,明明大家與我爭著跟他疊手,現在拍完戲就扮唔鍾意,口不對心。」Feanna則搞笑回應,「我們裝出來,為要讓你有優越感。」4人爭論不休,笑言要入場一睇再睇,看看誰的手緊貼伊健。

陳海寧被爆在疊手叫加油時,爭住摸偶像鄭伊健手仔。(《深宵閃避球》劇照) 陳海寧、鍾雪瑩、雲浩影和黃淑蔓受訪時大玩互爆。(蘇文傑攝)

為演肥妹仔增磅

《深宵閃避球》是CloudFeanna首登大銀幕的電影,去年從英國留學回港的Feanna,更是在酒店隔離期間試鏡,「當時要在酒店隔離21日,好辛苦,唯一開心就是casting。」她在戲裡演的Paula是肥妹仔,她自言初試型造也被嚇親,「我會形容Paula是鍾意扮ABCMK妹,好鍾意扮靚,但審美觀有啲奇怪,起初的確猶豫演不演,我也是貪靚的女生,始終是第一次上大銀幕,當然希望是靚靚的,但我又覺得人生第一次,要有點留念價值,我覺得為一套戲而犧牲是壯舉。」所說的壯舉是增磅,戲裡的Feanna比現時重約10公斤,她大嘆增肥沒想像中容易,由於拍戲時不斷做運動,消耗體能,所以我更要瘋狂地食,一日食五餐,而且是不斷食薯片零食!」去年為演《媽媽的神奇小子》增肥的鍾雪大表認同,「因為時間好短,又要逼自己不斷吃,當食物是一種工具!」相比起Feanna,演靚女社工的Cloud幸福得多,她笑言,「我的角色是翠兒,為了令這群邊青更團結,才加入粉青隊,翠兒好溫柔又懂照顧別人的角色,她是美妝達人!」

黃淑蔓在《深宵閃避球》演Paula,她為角色增肥。(《深宵閃避球》劇照) 鍾雪瑩在《深宵閃避球》演「煩膠」,一頭藍髮的型造非常搶眼。(《深宵閃避球》劇照) 雲浩影在《深宵閃避球》演「翠兒」,她自言是戲裡的美妝達人。(《深宵閃避球》劇照) Dee姐為演林莉,把本來長及腰的頭髮剪短至肩膊。(《深宵閃避球》劇照) 鄭伊健樂於提攜新人,在《深宵閃避球》與8位影壇新秀合作。(《深宵閃避球》劇照)

幻想批踭惹是非

Dee姐和鍾雪則要為角色改髮型,鍾雪更自爆第一次染髮,「因為染髮好貴,又要坐著等很久,今次演煩膠讓我染藍髮,當然要試試。」而Dee姐演的林莉是「粉青隊」大佬,她特地剪修長髮以突顯領袖風範。不過談到最大挑戰,原來是與大班女生朝夕共對,Dee姐坦言,「其實我很久沒試跟大班女生密集相處,就像我以前讀女校,但畢業後已很久沒試過,有點緊張。」鍾雪隨即和應說,「我是獨生女,又不是在女校讀書,所以很擔心一次過與大班女生相處,因為通常聽到一班女生,總會有是非。」

聽畢,Cloud和Feanna才敢透露也曾有同樣的憂慮,Cloud自言,「因為我初入行就拍這戲,加上我有點社交尷尬,面對一班女藝人,幻想會有批踭,一心想著低調行事,後來發現大家相處很開心,沒有明星架子。」Dee姐聞言即高呼,「你們剛才又不說,現在全部都說心底話!」各人有話直說,話題從打機談到扮靚,相處融洽,Dee姐續說,「導演叫我別想太多,好好愛這群女生,拍完佢話我做到了,大家真的很和諧,沒任何爭拗。」

Ad Block
Ad Block
陳海寧、鍾雪瑩、雲浩影和黃淑蔓表示,要與一班女生拍《深宵閃避球》,確曾擔心會有是非。(蘇文傑攝) 閃避球的踏轉退蹲訓練,有豚8位女演員建立默契。(《深宵閃避球》劇照)

取勝在接波 掌發球權

《深宵閃避球》講述一隊主要由「廢青」組成的「粉青隊」,如何由零開始受訓作賽,事實上,無論8位隊員、社工或教練都各有逃避面對的事,從訓練與比賽過程中悟出人生道理。戲外,4位女生亦受了近一個月訓練,其間吃過不少波餅、「篤魚蛋」弄傷手指,從中練出團結精神與默契,鍾雪指出:「閃避球有個陣式叫一字陣,踏、轉、退、蹲,我們要做一致動作,練練吓就有默契。」Cloud坦言,「常覺得閃避球是小朋友玩意,我掟我避,原來要贏的竅門在接住個波。」接了,掌握發球權才能反擊,Dee姐因不懂發力,經常要額外加操1至2小時,她續說「要練到完全不懼怕個波,即使很近在你面前,這對訓練心理質素是很大挑戰。其實很多事都難以閃避,即使你避得一時,最後都要硬食,倒不如企穩去接住個波。」

《深宵閃避球》造就了陳海寧與偶像鄭伊健同框的機會。(蘇文傑攝) 《全民造星III》出身的雲浩影,今年正式進軍樂壇。(蘇文傑攝) 黃淑蔓於14歲憑主唱《哪一天我們會飛》電影主題曲,為人所認識。 鍾雪瑩去年憑《殺出個黃婚》入圍最佳新演員和最佳女配角獎,近期亦多部作品上映。(蘇文傑攝)

最想逃避網上負評

話雖如此,人生總有想逃避的時候,出身自《全民造星III》、今年正式進軍樂壇的Cloud表示,最難適應是如何平衡工作,維繫跟家人和朋友的關係「我不是逃避型,而是休息型選手,若有甚麼難題,我會暫時放低,待叉好電就有能力處理。」14歲已出道的Feanna就表示,最難面對是網上不實評論,「雖然公眾人物就要接受別人批評, 但我覺得沒有人可完全消化,例如話我感情生活很複雜,我拍《閃避球》發胖就說我有病食藥暴肥,聽了很不開心。」前年辭去穩定的DJ工作,踏上演員路的鍾雪則表示,曾經逃避空閒時間,「以前覺得沒有塞滿時間,就很浪費,最近一年覺得沒工作也罷,可能有其他更好的事吸收,世界如此大和美好。」

Ad Block
《深宵閃避球》陳海寧X鍾雪瑩X雲浩影X黃淑蔓專訪。 陳海寧認為閃避球有助訓練面對挑戰時的心理質素。(蘇文傑攝) 雲浩影自言是有社交尷尬。(蘇文傑攝) 鍾雪瑩是獨生女,起初擔心與大班女生相處。(《深宵閃避球》劇照) 黃淑蔓為電影增肥卻惹來網民猜測是有病食藥引致暴肥。(《深宵閃避球》劇照)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