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3-09-20 18:35:44

許恩怡赴大馬拍新戲演懷孕少女 自製角色人格分類指標助入戲

分享:
許恩怡、廖子妤與袁富華身在大馬,為新片《搖籃凡世》進行開鏡儀式。

許恩怡、廖子妤與袁富華身在大馬,為新片《搖籃凡世》進行開鏡儀式。

香港與馬來西亞跨地聯合攝製的電影《搖籃凡世》,今天於馬來西亞舉行開鏡儀式,一眾演員包括許恩怡(Natalie)、廖子妤(Fish)與袁富華(Ben哥)、馬來西亞演員蔡寶珠與陳美玲等均有出席。

《搖籃凡世》是一部關懷女性議題的電影,電影於馬來西亞雪隆一帶取景,故事講述吉隆坡一所24小時營運的棄嬰保護艙,每一位在這處工作的女性,日以繼夜地發揮「母性」天職,成為挽救初生嬰兒的搖籃手,但是她們過往卻同樣承受過性別不公的傷害。

Ad Block
新片《搖籃凡世》是一部關懷女性議題的電影。 電影中Natalie飾演一個懷孕少女,她為角色做足功課。

學講馬來西亞口音

Natalie日前已抵達馬來西亞準備電影拍攝的工作,提到接拍這部電影,Natalie直言也有一定難度,不過遇到前輩級的袁富華與Fish,她希望可從中偷師,她說:「Ben哥同Fish都係好好嘅前輩,我好尊敬佢哋,好期待喺佢哋身上學到嘢,呢幾日都有觀察吓Fish工作,見到佢喺每一項工作、細節上都好投入落去,好值得學習。」電影中Natalie飾演一個懷孕少女,經歷她從未經歷過的歧視與欺凌,但她為角色做足功課,她說:「我係做一個懷孕三個月嘅少女,呢個少女經歷咗好多嘢,遇到好多男人嘅唔尊重,對佢好唔公平,所以心裏面有好多怨恨,導演叫我演嘅時候眼神都要充滿一種怨恨。其實戲入面同Fish好多對手戲,一邊要同Fish表現得好親密,另一邊廂要有一種怨恨喺度,加上喺戲入面嘅經歷我係從來未接觸過、內心係好沉重嘅,所以要代入去係有啲難度。」為了今次角色的挑戰,Natalie除私下跟導演研究,了解角色背景,她更度身訂造了一個角色的MBTI(人格分類指標),她說:「我創作咗呢個角色嘅MBTI,咁樣我對佢嘅性格會熟啲,我講說話嘅語氣、表情、姿態都會好影響到嘅,我會練熟啲對白,就算唔係我嘅都會讀熟佢,因為今次要講馬來西亞口音嘅廣東話,劇組好好,錄咗音畀我每一日可以練習。」至於將要在馬來西亞度中秋節,Natalie笑言昨天首次品嚐榴槤的美味,中秋節會在當地吃榴槤月餅度過。

《搖籃凡世》故事講述麗心(廖子好飾)在棄嬰保護艙任職多年,内心似乎隱藏著說不出的愧疚。每到夜闌人静,她熬夜守著那扇艙門,挽抱隨時可能被送來的初生嬰兒。她每晚呵護著、哼着搖籃曲,將嬰兒護送到醫院,成了孩子們的一夜「母親」。某夜,兩度意外懷孕的學院生小曼(許恩怡飾)悄悄登門來求助:「如果第二次墮胎,我會死嗎?」麗心被眼前的迷茫女生一問,揪出心底痛楚經歷,於心不忍下,一心想說服小曼留住胎兒,最後決意陪伴追尋孩子的父親。

Ad Block
電影《搖籃凡世》是香港與馬來西亞跨地聯合攝製。 《搖籃凡世》故事背景發生在吉隆坡一所24小時營運的棄嬰保護艙。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