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3-10-16 17:33:07

謝君豪首度問鼎舞台劇影帝 憑《天下第一樓》奪《華語戲劇盛典》舞台劇最佳男主角

分享:
謝君豪

謝君豪首奪舞台劇影帝。

謝君豪日前出席戲劇界年度盛事《2023年第七屆華語戲劇盛典》,憑香港話劇團出品《天下第一樓》中盧孟實一角,首次勇奪舞台劇最佳男主角,獲得肯定的豪哥既感恩又興奮,「在這個高手如雲的界別中,自己亦演了這麼多年舞台劇,出道以來首次獲得舞台劇的影帝,終於獲獎的確格外興奮。」

謝君豪

謝君豪憑《天下第一樓》奪獎。

明年全國巡迴演出

豪哥表示,雖然《天下第一樓》明年才於全國巡演,包括廣州、上海、北京等地,但其實他早在去年12月已於香港演出10場,當時完成舞台劇後更不幸患上肺炎,然而他笑言:「幸運的是獲得提名及獎項。」對於獲獎感受,他表示:「非常感謝大會頒這個獎給我,首先要感謝何冀平老師,把這麼一個經典的角色交給我去演,非常感謝。另外也感謝我們的導演司徒慧焯,我覺得他真的非常厲害,好犀利!每當我感到疑惑時,他都會給我很大的信心。他對排戲鍥而不捨,遇到困難都會逆流而上,非常感謝他。」

謝君豪

《天下第一樓》將於明年在內地巡演。

Ad Block

感謝香港話劇團

此外,豪哥亦向香港團隊表示謝意,「當然還要感謝香港話劇團台前幕後的各位同事,他們是我的最佳拍檔,這麼多年的合作,讓我每次站在台上都感到相當安全、安心,使我非常有勇氣去面對一切困難,放心去演戲。另外我非常榮幸在年輕時,有幸看過北京一班前輩在香港演出的《天下第一樓》。我看見譚宗堯老師、林連昆老師和呂中老師的精湛演技,獲益良多。」

謝君豪

謝君豪感謝導演司徒慧焯(左二)。

繼續以廣東話演繹劇目

豪哥透露,今次在內地演出《天下第一樓》都會以廣東話為主,因為有前人的演出,豪哥自爆初接劇本時很緊張,所以得知要演出這部老北京前門烤鴨店的故事時,令他感到莫大的挑戰。他又提及到:「其實早於201617年演出《南海十三郎》時,以廣東話演出都曾擔心會影響觀眾的投入感,但相反地他們聽到我們用廣東話來演出令他們別有一番感覺,更認識了其他文化,觀眾們都相當接受,希望明年的巡演再推廣廣東話舞台劇的文化。」

《天下第一樓》由著名編劇何冀平創作,北京人民藝術劇院首演,經歷三十餘年,演出五百多場,今次港版的《天下第一樓》亦創造出新的輝煌,希望可以將當中的精神傳承下去。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