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2-07-01 08:00:00

謝安琪驚嘆城市急變邀Cousin Fung作新歌 感激父母給予美好童年回憶

分享:
Kay相隔六年再跟Cousin Fung合作,新歌《憶年》由他監製及作曲。

Kay相隔六年再跟Cousin Fung合作,新歌《憶年》由他監製及作曲。

謝安琪(Kay)昨日(30)推出本年度首支派台歌《憶年》,歌曲以回憶作起點,跟樂迷遊歷各區新舊交替的變遷,縱然經歷時代的變化,但仍希望大家牢記它曾帶來的美好回憶,「新舊唔一定係對沖,回憶帶畀我哋嘅價值係值得珍藏,亦係我哋成長嘅重要基石。」

新歌由Cousin Fung作曲和監製,相隔6年再合作,Kay形容對方是音樂黑洞,潛能如黑洞般係難以估計,今次其音樂造詣再度昇華,「無論係同我哋同填詞人嘅溝通,監製歌曲嘅時候,都覺得佢成熟咗好多,好開心睇住一個年青人,慢慢成長成為一個更加出色嘅音樂人。」

《憶年》描述新舊融合,找來擅長將老香港元素融入新式畫作內的藝術家Issac,繪製這次的單曲封面。

《憶年》描述新舊融合,找來擅長將老香港元素融入新式畫作內的藝術家Issac,繪製這次的單曲封面。

回憶是成長的重要基石

新歌主題啟發自某種天Kay遊走於旺角,驚覺不少建築物已拆卸重建,並發現雖有不少新式商店及大樓進駐了,但仍有不少老店留守着。她找來首次合作的T-Rexx填詞,跟對方分享不少童年回憶,如與父親到青松觀、跟雙親遊電車河,還有當年跟隨母親到深水埗買衣料配件的回憶,她說:「因為媽媽有七兄弟姊妹,所以好多衣服都係出自佢手,細個會同佢去深水埗買材料,當時有好多布料舖頭。近年我有再去過深水埗,雖然進駐咗好多咖啡店同賣潮流物品嘅店舖,但好多舊鋪仍在,亦都多咗年青人去光顧。」

Ad Block

Kay坦言,雖然成長後便要獨自面對及承擔各種問題,慶幸有著童年與父母到訪各區的回憶作後盾:「世界瞬息萬變,我哋亦需要與時並進,視野跟隨世界轉變、擴闊,但係價值觀同一切有價值嘅東西,依然會被好好的保存起來,就如某部份的自己,會與成長的年代緊扣着,彷彿經歷一億年都是不會改變。」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