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2-01-11 19:03:00

讚年輕歌手帶動廣東歌樂壇 張繼聰受激勵:中年人都應該要有火

分享:
張繼聰反轉傳統,生日以新歌作禮物送給樂迷。

張繼聰反轉傳統,生日以新歌作禮物送給樂迷。

今日是張繼聰(Louis)42歲生日,他宣布一系列「回歸」樂壇的計劃,以推出新歌《末日先鋒》作頭炮,並會於四月舉行演唱會,新歌由阿聰親自作曲,盼以upbeat又帶點punk的曲風,為面對持續疫情的樂迷打氣,填詞人小克以電影《Mad Max》系列的狂野精神作主軸,以「開車」、「飛車」為題材,展現人到中年化瘋狂為力量的「有火」心態,既向開創先河的樂壇前輩致敬,又寄語新一代的音樂人不妨瘋癲一點、放肆一點,燃燒內心的創作火焰。

中年有火 生日出歌

雖說Louis沒有完全停下和音樂有關的工作,去年7月曾發布《David Harleyson》,但多屬玩票性質,他直言曾想過專心做演員,但近年的心態有轉變,找到適合目前心境的題材,又會萌生「復出樂壇」的想法,他笑言視自己新人,「這首歌有『復古』風格,與我們這些『vintage』歌手的年紀較為配合,我認為中年人不一定要有中年危機,或是感到疑惑、乏力,中年人都應該要有火。」正因如此,張繼聰選擇了在生日這天反轉傳統,以新歌作禮物送給大家,希望贈予樂迷歡樂。

張繼聰借電影《Mad Max》系列的狂野精神向樂壇前輩致敬

張繼聰借電影《Mad Max》系列的狂野精神向樂壇前輩致敬

張繼聰認為中年應該繼續有火。

張繼聰認為中年應該繼續有火。

向樂壇前輩致敬

小克在為《末日先鋒》寫的引言中,闡述了廣東歌在八十年代已從舊派小調曲成功轉型,1986年夏天,林子祥推出經典大碟《最愛》,碟內最後一首歌《開路先鋒》,填詞人林振強把當時幾位音樂界朋友名字入詞,並以電影《Mad Max 2: The Road Warrior》的港譯名字《開路先鋒》作歌名,紀念他們曾經為香港音樂帶來新嘗試。事隔逾30年,這些先鋒們已退隱江湖,樂壇亦已來回地獄又折返人間多遍。此刻,用音樂反映社會、見證時代,彷彿已是流行音樂的基本要求。這首《末日先鋒》,名字也取自「Mad Max」同系列電影最近一集的港譯名稱,寄語新一代音樂人不妨瘋癲一點、放肆一點,燃燒內心創作火焰。

張繼聰讚新生代音樂人厲害。

張繼聰讚新生代音樂人厲害。

年代不相爭

曾經歷廣東歌轉型的時期,《末日先鋒》雖是向開拓廣東歌新天地的前輩為致敬,Louis認為年代不是相爭,大讚新一代的歌手都很厲害,這兩年間令很多樂迷重新留意廣東歌,亦鼓勵他繼續用心做廣東歌,以不同年齡的題材拉闊樂壇,「中年人也有屬於他們的愛情世界和喜怒哀樂,他們的心聲就由我這個『中佬』去唱出吧!」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