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3-10-16 21:00:31

谷村新司病逝 譚詠麟︰我好友離開了

分享:

譚詠麟與谷村新司是好朋友。

日本殿堂級歌手谷村新司於本月8日在東京一間醫院病逝,享年74歲,喪禮於昨日低調舉行,僅邀親友出席。谷村新司的作品曾獲多位香港歌手翻唱,包括鄧麗君、張國榮、羅文、梅艷芳、張學友、譚詠麟等。

谷村新司曾稱譚詠麟是他的最好朋友,二人聯同及韓國歌手趙容弼共同創立PAX MUSIC(音樂的和平世界)。譚詠麟在微博發布數張無綫新聞報道谷村新司死訊的截圖,留言說︰「日本著名歌手兼我好友谷村新司離開我們了!懷念。」

譚詠麟在微博發文悼念。

Ad Block

與哥哥學友同台合唱

82年谷村新司應無綫之邀為《新秀歌唱大賽》,擔任表演嘉賓和評判,見證梅艷芳奪冠。哥哥張國榮於89年出席東京音樂節,曾與谷村新司一齊同台演出,並與其他人合唱不同語言的《花》,而《花》的粵語版便是《共同渡過》。學友97年曾到日本跟他一齊合唱改編自對方的《浪漫鐵道》粵語版《遙遠的她》。

譚詠麟最友好

88年譚詠麟在節目《友情一線牽》就邀請了谷村新司及趙容弼一齊亮相,三人更打破語言隔膜,一齊猜枚,邊飲酒邊傾偈,三人更合唱《愛在深秋》。2004115日,PAX MUSICA 2004寶石心超級音樂盛會上,谷村新司、趙容弼和譚詠麟合唱了《花》用作悼念張國榮,當時舞台放了張國榮的巨幅照片,谷村新司最後更淚灑舞台。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