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2-09-26 16:01:52

鄭秀文新作《流水落花》獲選香港亞洲電影節閉幕電影 被譽為事業生涯最佳演出

分享:
鄭秀文在《流水落花》的演出被讚為事業生涯最佳一次。 陸駿光在《流水落花》與鄭秀文合演夫妻。

由鄭秀文(Sammi)、陸駿光、談善言和8位生力軍演員合演的新作《流水落花》,獲選為亞洲電影節(HKAFF)閉幕電影之一,Sammi的演出更被場刊形容為 “a career-best performance”(事業生涯上一次最佳演出),對此她深感榮幸,「這戲是我在『非喜劇類型』中好大嘗試。我個人好鍾意呢部電影,唔煽情,但我深深被故事同角色所觸動。」電影將於11月13日率先在電影節公映兩場,暫定明年正式上映。

鄭秀文在戲裡的角色,透過寄養家中的小朋友,修補與丈夫的關係。 談善言在《流水落花》演社工。
Ad Block

盼與世界各地交流

《流水落花》是導演賈勝楓首部執導長片,也是電影發展基金「首部劇情電影計劃」專業組得獎作品。題材圍繞香港近年被廣泛報導的寄養家庭(foster family),故事以Sammi、陸駿光飾演的一對寄養家庭夫婦為軸心,發展出與幾位寄養小孩的感人故事,探討生命如何延續,關係因有缺陷才真實的題旨。Sammi得知新片入選香港亞洲電影節,深感欣慰和興奮,尤其為首次執導便獲獎的導演感鼓舞,「對於新導演嚟講,係美麗開始!我希望透過呢次盛事,可以同世界各地嘅電影愛好者交流;而更重要係,讓更多唔同地方嘅朋友欣賞到《流水落花》。」

由鄭秀文主演的《流水落花》,以寄養家庭為題材。

由鄭秀文主演的《流水落花》,以寄養家庭為題材。

寄養孩子助挽救父母婚姻

《流水落花》講述陳天美(鄭秀文)和何彬(陸駿光)透過莫姑娘(談善言)申請成為寄養家庭,兩夫妻很用心照顧每位寄養小孩,包括因母親毒癮而缺乏照顧的文森(黃梓樂飾)、父母離異被當人球的小菁(李昀蔚飾)、患有兔唇遭嫌棄的小花(吳祉嶠)、苦苦等待一個家的阿明(趙啓嵐),以及對成年人失去信任的家希(曾睿彤)和家朗(徐嘉謙)姊弟。13年過去,何彬出軌,天美從小孩身上的啟發,修補一段破裂婚姻關係。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