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2-07-18 16:02:39

金像獎2022|吳鎮宇失影帝 網民不忿《濁水漂流》捧蛋收場

分享:
金像獎2022|吳鎮宇失影帝 網民不忿《濁水漂流》捧蛋收場

吳鎮宇在《濁水漂流》中扮演露宿者。

由吳鎮宇、李麗珍、謝君豪主演的《濁水漂流》合共獲得11項提名,此片口碑不俗,尤其是吳鎮宇的演出,令不少看好他將會是今屆的影帝。奈何謝賢真的「殺出個黃昏」,令鎮宇6度與金像獎影帝擦身而過。網民認為鎮宇每一個演出都令人留下深刻印象,更詳列他過去的經典角色,批評「金像獎欠吳鎮宇一個影帝」。

網民對《濁水漂流》捧蛋大感不忿。

《濁水漂流》失最佳編劇

此外,《濁水漂流》的創作背景是圍繞一班露宿者被警察民政署食物環境衞生署突擊清場,把露宿者的家當全部廢掉,最後他們在社工組織下控告政府。由於故事與現實的案件相似,令不少觀眾產生共鳴,他們亦透露電影了解到香港的露宿者其實也在努力掙扎求存,認為此片至少可以獲得數個樣項,當中包括《最佳編劇》。奈何電影最後捧蛋收場,網民估計電影因以露宿者為主題,難登大雅之堂。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