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娛樂
2024-04-15 09:30:00

金像獎2024|《白日之下》連掃3大獎拉隊慶功 余香凝梁雍婷最想食餐好 (有片)

分享:
余香凝、姜大衛、梁雍婷獲得影后及「最佳男、女配角」。(林俊源攝)

余香凝、姜大衛、梁雍婷獲得影后及「最佳男、女配角」。(林俊源攝)

《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昨晚(14)圓滿結束,賽果塵埃落定。《白日之下》獲16項提名,最終掃走3個大獎,包括「最佳女主角」及「最佳男、女配角」,余香凝、姜大衛及梁雍婷均以大熱姿態勝出。他們出席慶功宴時,被問到林保怡同樣是大熱身份角逐影帝,但他失獎有沒有感難過時,姜大衛表示林保怡本身已很開心,因為這部電影已經為大家賺了很多東西,很多人入場,票房很好。

姜大衛全家出席慶功宴,左為姜卓文的女友Chelsea。

姜大衛全家出席慶功宴,左為姜卓文的女友Chelsea。

最想食餐好

梁雍婷表示整晚都很夢幻,稱《白日之下》去了很多旅程,因此在台上的感受很深,所以比較激動。余香凝表示可以入圍已經很滿意,很多謝導演指導才令大家獲獎。余香凝與梁雍婷更表示全日都未進食,所以會在慶功宴上吃餐好,姜大衛就表示最開心兩位後輩拎獎。

余香凝獲老公獻吻。

余香凝獲老公獻吻。

余香凝稱女兒在她出門前有錫她一啖,並謂會待囡囡明早起床讓她看自己拎獎的影片。她又笑言獎座太重,不會讓女兒拿來把玩,並謂稍後會跟一家人吃飯慶祝。她稱過去有很多傳統概念,認為女人結婚之後,便要照顧家庭,其實是可以兼顧事業,所以特別在台上說出「作為女性無論在人生那個階段,我哋都可以努力去追求夢想這番說話。

姜大衛表示男配角獎座是送給太太的結婚周年紀念禮物。

姜大衛表示男配角獎座是送給太太的結婚周年紀念禮物。

姜大衛稱太太李琳琳很開心,適逢是二人結婚50周年,原計劃相約一大班好朋友慶祝,但太太憂太辛苦,剛好想起不如把獎座送給她,作為50周年結婚紀念。他提到對上一部跟爾冬陞合作是《早熟》,自己參與《白日之下》時不知道是由爾冬陞監製。他表示跟爾冬陞對電影的看法不同,但會討論時下電影的方向,甚少互相討論對方的作品,更笑言寧願多拍古天樂的電影。談到「最佳電影」由《毒舌大狀》獲得,姜大衛與梁雍婷均表示5部電影風格都不同,只要入圍5強都很開心,任何一部香港電影拎獎都是值得高興。

Ad Block
古天樂戥三人高興。

古天樂戥三人高興。

金像獎2024|《白日之下》連掃3大獎拉隊慶功 余香凝梁雍婷最想食餐好 金像獎2024|《白日之下》連掃3大獎拉隊慶功 姜大衛非常滿意。 金像獎2024|《白日之下》連掃3大獎拉隊慶功 梁雍婷憑《白日之下》奪最佳女配角。
金像獎2024得獎名單|最佳電影《毒舌大狀》。(am730製圖) 金像獎2024得獎名單|最佳導演《命案》鄭保瑞。(am730製圖) 金像獎2024得獎名單|最佳男主角《金手指》梁朝偉。(am730製圖) 金像獎2024得獎名單|最佳女主角《白日之下》余香凝(am730製圖) 金像獎2024得獎名單|最佳男配角《白日之下》姜大衛(am730製圖) 金像獎2024得獎名單|最佳男配角《白日之下》梁雍婷(am730製圖) 金像獎2024得獎名單|新晉導演《年少日記》卓亦謙。(am730製圖)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